李丹阳做客某节目探讨红歌为什么这样红

2011-04-20 14:56:36

李丹阳做客某节目探讨红歌为什么这样红

主持人、李丹阳、耿为华

李丹阳做客某节目探讨红歌为什么这样红

李丹阳签名

昨日,著名歌唱家李丹阳、耿为华做客某网站的直播,与广大官兵及网友们互动,一起探讨:红歌为什么这样红。

红歌是来自1919年“五四运动”后涌现的赞扬和歌颂革命、祖国的歌曲,它能唤起人们的红色记忆,当问及红歌传唱的意义时李丹阳表示:红歌的传唱能把人带到那烽火连天的战争年代,带到热火朝天的建设工地,让人在追忆那些为民族独立、人民解放、国家富强和社会进步而奉献青春热血乃至宝贵生命的英雄的同时,生发出一种豪迈的英雄气概,激励人们奋发向上。人们欣赏红歌,不仅能得到感官上的享受,愉悦身心,而且能从中汲取精神力量,受到感化和教育。可以说,红歌既是宣传革命精神和爱国主义精神的绝佳载体,传唱红歌,能够促进人们形成高尚的道德品质,并产生巨大的行为力量。 

当天李丹阳一身军装英姿飒爽,不仅从自己的专业角度分析探讨红歌,还现场清唱了几首红歌,实力唱功引起广大网友的一致好评。

来源:中国日报网 编辑:小佳噜啦啦

标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