金钟奖成都赛区吹响号角 川音挥师志在必得(图)

来源:搜狐娱乐
2011-04-25 16:26:01

金钟奖成都赛区吹响号角 川音挥师志在必得(图)
2011金钟奖成都赛区川音喻佳丽代表选手演唱歌曲

近日, 欧新音乐手机•深圳卫视中国流行音乐金钟奖成都赛区选拔赛在四川音乐学院举行了启动发布会,中国音协流行音乐学会秘书长金兆钧、四川音协主席敖昌群等出席了发布会,据悉,此次由四川音乐学院和四川电视台文化旅游频道全力承办的成都赛区依然会向全社会喜爱音乐的人零门槛开放。 据了解,与前几届不同的是,此届大赛首度设立港澳台分赛区,内地与港澳台歌手也将第一次在“金钟奖”的舞台上同台竞技, 唱响大中华经典歌曲。

据悉,中国流行音乐金钟奖成都赛区决赛将于6月进行,分男子组、女子组、组合组三个组别并行展开,入围者将参加7至8月在深圳举行的总决赛及颁奖典礼,深圳卫视将播出各分赛区决赛。

比赛规格拉开档次 选秀选手渴望专业指导

在本次发布会上,代表川音发言的学生喻佳丽成为媒体关注的焦点。曾在快女中由300直升60的喻佳丽,在新闻发布会上诵读了参赛倡议书。虽然今年仍有快女、中国达人等不少选秀节目同档较劲,但中国流行音乐金钟奖因对专业性、权威性与引导性的重视而独树一帜。评选过程摒弃选秀节目的“出位”标准,坚持“专业评判”,虽然大赛对全社会自由音乐人零门槛开放,但不会放弃高水准的比赛规格。在2009金钟奖中展现出个性与出色才华的优秀选手有不少被全国各大专业院团相中,成为中国流行音乐人才摇篮。这无疑给了如喻佳丽一样的选秀选手很大的吸引力。

据悉,从分赛区到总决赛,评委除由德艺双馨的著名词曲作家担任外,将吸纳更多乐坛“新生代”,另外在整个大赛进行过程中,组委会将邀请资深音乐人担任“监审”,听取观众声音,保证大赛公平和开放的评审原则,更将有各大专业院团在总决赛阶段坐镇现场,与心仪选手直接面对面,从国家级音乐大奖中挖掘新人。

专业院团备好橄榄枝 获奖选手不再为出路忧虑

中国音协流行音乐学会秘书长金兆钧在接受成都商报记者采访时表示,虽然现在有很多选秀节目在举办,但中国音乐金钟奖流行音乐大赛跟其他赛事并没有任何冲突,也尊重大众的选择。不过他也坦言,尽管中国音乐金钟奖流行音乐大赛零门槛开放,面向热爱音乐的爱好者,这项赛事其实在广大艺术学院和专业团体中影响较为广泛。至于比赛完后选手的出路问题,金兆钧也给参赛选手吃了颗定心丸,“我们历年的获奖选手基本上都进入了专业团体或者专业院校,并且发展的都很好,无论是院校,艺术团体都对我们这个赛事给予了越来越高的认可和信任。”

成都分赛区报名地点:成都市武侯区新生路6号四川音乐学院文化艺术处(教学楼二楼) 电话:028-85490890 18676796421

大赛公共资讯平台:只要你热爱音乐,就可以通过官方网站、大赛微博、报名咨询电话等多种方式了解报名信息。敬请留意大赛公共资讯平台获取比赛信息:主播出平台:深圳卫视大赛官网:jzj2011.s1979.com 大赛官方微博:weibo.com/jinzhongjiang 大赛官方qq互动平台:800011111 报名邮箱:jinzhongjiang@163.com jinzhongjiang@yahoo.cn jzjmusic@qq.com 赛事咨询电话: 0755-33311111

来源:搜狐娱乐   实习编辑:赵乔乔

上一页 1 2 3 4 下一页

标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