五硬汉挑战雪山 汶川地震三周年登顶四姑娘山(图)

作者:解辰巽 来源:北京晨报
2011-05-09 08:08:18

五硬汉挑战雪山 汶川地震三周年登顶四姑娘山(图)

7日,大S婚礼风波主角,搜狐总裁张朝阳带着娱乐圈五位“硬汉”——孙楠、王学兵、吴京、黄征、董勇,奔赴四川四姑娘山(上图)。这支明星登山队将在七天时间里登上四姑娘山三峰。包括张朝阳在内的六位硬汉将随时用自己的搜狐微博发布实时状况。

7日上午,记者在首都机场见到了几位即将出发的挑战者。据了解,四姑娘山位于四川汶川县和小金县交界处,主峰海拔6240米,这次五位明星攀登的是海拔5400米的三峰,其中4400米以上则都是冰岩,需要一定的攀岩技巧才能完成。根据登山计划,六位挑战者于5月8日抵达日隆镇,需徒步行走6个多小时到达海拔4000多米的大本营,经过两天的拉练后,于5月12日向四姑娘山三峰发起冲顶。中国国家登山队队长王勇峰将带领国家登山队队员对此次活动进行全程指导和保障。在机场王勇峰向挑战者讲述了登山的注意事项。

即将面对的挑战是5400米的陡峭山峰,几位硬汉也难免有些胆怯,但唯独2005年曾经参加过搜狗美女野兽登山队的孙楠,比其他人都稍显轻松,不时和大家开着玩笑。董勇说,“我一直在慌,最重要的是一无所知,今天早上3点还在琢磨这事,不知道到那儿怎么办。刚才听教练说了以后就好点。”常常踢足球的黄征和习武出身的吴京也不停地向队长王勇峰询问自己担心的问题。王学兵则透露从前天就已经开始失眠了,“我老怕忘带东西。”

队长王勇峰在去T3航站楼的大巴车上还透露,这次登山队为明星每人安排一个登山教练,指导他们技巧,保障他们安全。另外,还准备了海拔8000米时需要的吸氧设备。这样强大的配备下,希望每个人都冲顶成功。

今年正是“5·12”地震三周年,登山队计划于5月12日凌晨两三点钟从4400米的大本营冲顶,并于当天上午10点登上四姑娘山三峰的顶峰。(记者解辰巽/文 柴春霞/摄)

来源:北京晨报 实习编辑:田晓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