港剧大军内地生存状态报告 邓萃雯全盘解读(图)

来源:南方都市报
2011-05-10 09:33:22

港剧大军内地生存状态报告 邓萃雯全盘解读(图)

TVB当家花旦邓萃雯

从今年初至今,一股大面积的“离巢”风波正面吹袭香港TVB电视王国,以佘诗曼、林保怡、陈键锋为首的TVB一线艺人大举进军内地影视圈。

“内地片商一掷千金,制作投入比TVB多得多!内地剧组待遇太好了,能够睡觉睡那么久!内地酬劳又多达TVB三四倍以上,谁不想往外闯?”无线艺人纷纷埋怨在TVB拍剧工时长、待遇低、伙食差。而那批身先士卒的离巢大军,他们在内地过得还好吗?褪下华丽丽的赞美之后,他们在内地剧组的每一天是怎样的?是否有报喜不报忧的客套话?是否有和着泪吞下的难言之隐?

南都记者四月相约早年闯内地的TVB当家花旦邓萃雯做这样一个专访时,她对我们说:“你来我在内地的剧组看看吧,有多面的角度,才能把真实声音发给那些后来者、发给TVB的新老板!”于是四月底,我们来到横店影视城的《倾城雪》剧组,实地探班雯女在内地剧组生活的一天,看到她与演职人员们的衣、食、住、行。在这一组图片里,真相,尽在不言之中。

而在一天的拍摄结束后,在横店一家广州人开的馆子里,我们与邓萃雯聊到了最近的“离巢”风波,聊到她自2005年以来在内地电视圈的征战。这一路走来,有太多不为人知的经历、经验和心路历程。对比在TVB,这是另一种真实的生存状态。

上一页 1 2 3 4 5 6 7 下一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