G榜第23周榜评:王心凌蝉联冠军 严爵稳居亚军

来源:腾讯娱乐
2011-06-13 14:25:30
 
 
G榜第23周榜评:王心凌蝉联冠军 严爵稳居亚军
 

周玫瑰大众销售榜前三甲的排位虽然没有改变,不过从这三张专辑的销售百分比的情况来看,专辑与专辑之间在销售上已经有了明显的差距,其中王心凌的《(黏黏)2》与严爵的《Yen-j2不孤独》这两张在上一周销售上几乎不相伯仲的专辑在本周则是分别以32.43%与16.32%的销售比分别获得冠军与亚军,两者间的销售百分比已经有着过半的差距。而新作方面,本周有五张新专辑上榜,不过鉴于上榜的新作多以合辑、Live的形式呈现,所以总体而言新作销售的冲击力不强,继而也就无法撼动前三甲的销售及排位。

王心凌的《(黏黏)2》本周蝉联了榜单冠军,虽然目前来看这张专辑的打歌速度依旧不紧不慢,至今也还是第三波的《爱太空》,不过上周末多场签唱会的举办从根本上稳住了王心凌这张专辑的销售。当然从专辑本身来说,这次王心凌专缉的口碑性不弱,一首带上清新、民谣特色自创的《黏黏黏黏》、一首在唱法上让王心凌有全新尝试的《不哭》则是让人感受到了王心凌的细微的蜕变,为专辑带来了亮点。而亚军严爵的《Yen-j2不孤独》,本周在宣传上没有太多的大动作,一方面也源于严爵尚算新人,在之前也举办过预购签唱会,另一方面,创作歌手不比偶像歌手,专辑的宣传按照惯例更多的还是依赖于口碑,若飞人气歌手,不会过分依赖签唱会的举办,更多宣传的重心还是在通告方面。而从严爵的专辑性质来说,这次的专辑相对要显得主流不少,旋律的动听、上口,从某个程度上来说会吸引到一批中间地带的乐迷,但是同时也会因为个性、特色上的薄弱而流失部分的购买力。不过严爵这张专辑发行的时间很对路,一方面受益于偶像剧的热播,一方面又有金曲奖的加持,在这两方条件的作用下,这张专辑就算后期的宣传相对薄弱也依然能得到较大的关注,此外,专辑在销售策略上打出的不改版口号,这更能为专辑的前期销售带来助动力。至于季军邓福如的《原来如此!!》这张专辑首周销售已经大放异彩,台湾地区报出的销售量已经有超过1.6万张,唱片公司于6月5日为其举办了庆功宴,受瞩目程度实则也不弱,因而本周专辑的销售也能趋于稳定,在几个销售榜上都有着不错的排位。

上一页 1 2 下一页

标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