锋芝被曝同意离婚 律师:拉姑谢贤可能获抚养权

来源:中国新闻网
2011-06-15 08:54:10

锋芝被曝同意离婚 律师:拉姑谢贤可能获抚养权

资料图:4月17日晚,“第三十届香港电影金像奖”颁奖典礼在香港文化中心大剧院举行,艺人谢霆锋、张柏芝盛装踏上红地毯。中新社发邓庆乐 摄

日前,香港《东方日报》报道称谢霆锋已正式向张柏芝发出离婚协议书,并称两人五年婚姻告终。该报纸以“霆锋发律师信同意离婚”为题,称谢霆锋已通过律师向张柏芝发函同意离婚,并将争夺两个儿子的抚养权,文章对有关离婚细节没有更多详细说明。

媒体关注抚养权归属

谢霆锋向张柏芝发出离婚协议书的消息一出,谢家两个孩子抚养权的归属问题就成为社会讨论的热点,张柏芝之前参加综艺节目时曾表示,就算没有家庭和老公,她也一定要孩子的抚养权。而谢家自然也不会轻易放弃两个孩子的抚养权。《娱乐现场》驻港记者就香港地区抚养权问题展开相关调查。

香港法律 婚前协定不具约束力

根据香港特别行政区适用的《基本法》,父母一但离异,孩子的抚养权会先由父母双方申请律师协商解决,如果双方未能就抚养权达成共识,则需要由法院判决。这时法官会把孩子的利益作为最大的考虑因素,经由社会福利官的调查考核后,看夫妻双方谁更适合抚养孩子,而婚前有关孩子抚养权的协议只做一项意向证明,并不具有法律约束力。

谢家双子 抚养权或归拉姑谢贤

有香港律师认为,如果谢霆锋和张柏芝离婚,因为父母双方都是演员,由于工作性质特殊,工作时间又极其不确定,

在争夺抚养权方面并不占有优势。谢家两个孩子的抚养权最终很可能归爷爷奶奶,或者外公外婆所有。而自两个幼子出生后就一直帮忙照看孩子的谢霆锋之母狄波拉更容易通过社会福利官的审核。

来源:中国新闻网 编辑:小佳噜啦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