专访杨千嬅:《志明与春娇2》七月开拍 内地导演最欣赏贾樟柯

来源:电影网
2011-06-22 14:48:25

专访杨千嬅:《志明与春娇2》七月开拍 内地导演最欣赏贾樟柯

专访杨千嬅:《志明与春娇2》七月开拍 内地导演最欣赏贾樟柯

 

6月18日,第14届上海电影节中国新片展映单元电影频道传媒大奖举行了颁奖典礼,杨千嬅担任了颁奖嘉宾并接受了电影网采访。采访时杨千嬅不改大笑姑婆本色,已经为人妻的她不时以爽朗笑声感染了在场所有人。由于天气的原因,杨千嬅这次来到上海显得有些神色匆匆。然而面对镜头她还是展现了她独一无二的招牌笑容,对于传媒大奖的深层含义,她也有着自己的理解。

记者:今天来参加电影频道传媒大奖,有什么不同的感觉么?传媒大奖是媒体来评选优秀的电影和电影人,你觉得传媒对于导演、票房的推动力和影响力有多大?

杨千嬅:传媒与电影有着非常重要的关系,特别是在推广方面,如果业内的朋友包括传媒都能认同一个影片的品质,我相信这就是一个成功的开始。这也可以形成一个平台,将一些优秀的文化集合起来,两岸三地的电影人可以在这个平台上互相交流,我相信这是推动每一个地方的电影文化的很重要的力量。

记者:这次也会见到很多内地的导演和演员,有没有特别喜欢的,想以后合作的电影人?

杨千嬅:我非常欣赏贾樟柯导演,可能是和他的成长背景有关系吧,他的作品都充满着一种民间生活的元素。还有就是我对电影频道有一种特殊的情结,我第一次到内地当主持就是做《光影星播客》这个节目,那些字幕出来的时候我会念得比它快,这比我演戏的时候压力还大,那天我录完回饭店的时候做梦都会念出来。

上一页 1 2 3 下一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