王学圻解除40年婚姻 两度提离婚诉讼终成功(图)

作者:李奎 来源:法制晚报
2011-06-23 07:38:03

王学圻解除40年婚姻 两度提离婚诉讼终成功(图)

王学圻

著名男影星王学圻,在去年年初凭借《十月围城》加冕香港影帝不久,便向法院提起离婚诉讼,曾一度炒得沸沸扬扬。

记者上午获悉,王学圻在二度提起离婚诉讼后,最终在西城法院达成调解协议,双方自愿解除长达40年的婚姻关系。

聚少离多 39年婚姻亮红灯

2010年3月,刚刚斩获亚洲电影大奖最佳男主角的王学圻被曝出闹离婚的消息。

王学圻诉称,1969年,他经人介绍认识了孙女士并确定了恋爱关系。1971年7月,两人登记结婚。婚后,孙女士经常到国外出差,而他工作又忙,两人平时很少联络,感情逐渐淡漠。孙女士于1998年至2006年在国外工作,回国后两人一直分居。

王学圻认为,两人感情已经破裂,夫妻关系名存实亡,故起诉要求离婚并分割夫妻两人共同财产。

两度诉讼 二人终劳燕分飞

王学圻曾向媒体表示,离婚的事情拖下来是因为孙女士的父亲一直在生病。

据记者了解,孙女士认为双方婚姻关系存续多年并无太大矛盾,不同意离婚。法院因此驳回了王学圻的诉讼请求。之后,王学圻再次起诉离婚。

经过法院调解,二人最终达成解除婚姻关系的调解协议。

律师说法

离婚诉讼 再诉一般判离

北京新开律师事务所的律师刘伟接受记者采访时表示,在夫妻首次提起的离婚诉讼纠纷中,如果被告一方坚决不同意离婚,法院一般不会判决二人离婚,主要是考虑到夫妻感情尚未完全破裂,存在修复可能。

但在当事人再次提起离婚诉讼后,说明夫妻感情已基本破裂、很难修复。如果不能调解,法院一般也会判决解除双方婚姻关系。

相关链接

演《十月围城》两当影帝

王学圻,北京人,著名演员,曾饰演《梅兰芳》中的十三燕等。

2010年1月,王学圻凭借电影《十月围城》中李玉堂角色,获得香港电影评论学会影帝桂冠、第四届亚洲电影大奖的最佳男主角。文/记者李奎

来源:法制晚报 编辑:小佳噜啦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