黄圣依渴望35岁前生子 表决心:宁拍裸戏不拍烂戏

来源:广州日报
2011-06-23 11:31:16

黄圣依渴望35岁前生子 表决心:宁拍裸戏不拍烂戏

黄圣依亮相广州谈"分家"

本月14日,在上海电影节上,多年来与黄圣依形影不离的杨子曾宣布和黄圣依“分家”,他说:“站在我身边的可能是别的女演员。”然而,前日在广州,站在杨子身边的还是黄圣依。前晚,黄圣依在杨子的陪伴下亮相广州,为其代言的化妆品牌造势。采访时,她表示虽自立门户成立“巨力圣依”公司,但依然在杨子的巨力集团下,只是未来两人会各有各忙、较少碰头。而前日的杨子则非常低调,少言寡语,记者多次邀请二人单独合照,杨子都礼貌婉拒,似乎不想以此被制造话题。

表决心:宁拍裸戏不拍烂戏

“我每个阶段都会自己做一下总结,展望未来的发展。”黄圣依以往拍过很多部电视剧,但基本没给观众留下什么深刻印象,她前日透露,现在公司已经渐上轨道,她未来将抽身回归演员的角色,将重点放在电影方面,不再接拍烂戏。

“以前拍了很多电视剧,我也不能说那些戏都不好,但有一部分的确不是我想做的东西。作为一个演员,我希望有更多代表作,更多有分量的作品,能够更加符合我的身份。”黄圣依表示,不同的阶段做不同的事情,她希望未来能拍些有挑战性的角色,她不会在尺度上给自己设什么限制,不论裸戏、丑戏,只要剧本需要,能真正打动人,自己都可以接受。

对于是否有电影奖项上的野心,黄圣依回答说:“奖项是可遇不可求的,但我会努力。”除了电影,黄圣依表示,今年也会推出新专辑。“以往我唱快歌比较多,这次会收录不少抒情唯美的作品,还会尝试粤语歌。”

回应“耽误说”:是战略合作

杨子早前曾说耽误了黄圣依3年半,前晚,黄圣依回应说:“他太谦虚、太客气了。我们互相了解,也相信彼此的能力,我觉得没有什么耽误,这是我们的战略合作。我希望有长期的合作,不是只看眼前的利益。”对于他俩现在的关系和合作是否有所变化,黄圣依直言,今后会换一种合作模式,她将有更多自主权。黄圣依强调说两人的合作并未终止:“在影视方面,可能大家都觉得我们是一起的,现在只不过是我们会在工作的业务上有一些区分,原来可能是一起做一件事,现在我们都有各自的重要事情要做。我们还在同一个集团,大家各司其职。”

谈感情:35岁前生孩子

对于和杨子的绯闻传了多年,是否真的“被小三”,黄圣依回应说,身处娱乐圈,不可能每件事都站出来澄清,而事实总有水落石出的一天。“每次看到那些新闻,情绪肯定有,有时也想发泄一下,但它们不会影响我太多,不至于失眠之类。”说到自己的感情问题,黄圣依很例牌地回答:“顺其自然吧,我一直认为什么年纪做什么事,现阶段我不会强求感情,因为事业还需要奋斗,一个人的精力毕竟有限。”至于她的人生何时才到结婚生子的阶段,黄圣依说:“我想,35岁之前生孩子吧。”

采访中,黄圣依说自己不会闪婚,因为结婚对象和事业上的长期合作伙伴一样,并不容易找,也需要时间彼此了解。当晚,全场最尴尬的问题是黄圣依是否见过杨子的女儿,六一有没有送礼物给对方,一时间,现场陷入一片寂静。好在黄圣依见惯各种场面,淡定地回答:“见过,以前送过,今年则没有。”

黄圣依发微博:

我不是附属品!

“该解释的解释了,该澄清的澄清了;告别过去回归自我;感谢让我走红的周星驰先生,感谢让我成长的杨子先生,但我不是你们的附属品,我是黄圣依!无论是沉沦世间或是大红大紫,我都要自己掌握,不会再接拍烂戏,不想再被小三,更不想成话题女王,只想做一个有佳作的演员!”6月20日,黄圣依发出这条微博后被网友大肆转发,引起不少猜疑——她和杨子分手了?前日,黄圣依在广州澄清这条微博只是对一个阶段性的总结,而她和杨子之间的战略合作还将继续,只是见面比以前少一些。

新闻链接

杨子发表“耽误说”

日前在上海电影节,杨子透露,目前黄圣依作为巨力集团的原始股东以及“巨力圣依”的老板,身家早就过亿。“再和我合作,会限制了黄圣依的发展。”针对外界关于两人情侣关系的传闻,杨子称只是合作关系,何况自己女儿都那么大了。杨子还“歉意”地表示,与自己合作这几年,耽误了黄圣依找男朋友,杨子鼓励有为男士追求黄圣依。

编辑观察

最忠诚的战略合作,最纯洁的男女关系

多年前,“星女郎”黄圣依和星爷翻脸后,遇到了相貌还算出众的富豪杨子,两人一拍即合,展开了一段甚至可以用“忠诚”来形容的战略合作。

两人多年的关系一直被用“离奇”来形容:他们形影不离,却一再澄清不是男女朋友;他们目光流转,却坚决否认有暧昧关系;说他们是老板和员工吧,不像!因为说不清谁是老板、谁是员工;当然,他们也绝对不是亲戚——总之,他们一直在一起。

当年,杨子公司“巨力”上市的招股书公布了杨子有妻有女,让坊间对他们关系的猜测游戏达到一个高潮:黄圣依理所当然成为“小三”,而她也理所当然地再次否认。

此后,两人一如既往地同时出现在公众场合,不久前的上海电影节,他们又大大方方地亮相,宣布“分家”,黄圣依将开办自己的公司。当日,在第N次被记者逼问彼此关系时,两人表情很专业地略显尴尬,杨子还大喊:“大家不要再八卦我和黄圣依各种绯闻关系了,女儿都这么大了!”而前日,两人再次肩并肩地出现在广州,澄清以后还会合作,只是碰头少一些——而他们“分家”后的唯一不同就是,不在一起合影了。

离奇呀!诡异呀!笔者不是不相信男女之间不可能存在纯洁的友谊,但两个戏里搂搂抱抱、戏外亲密无间的男女之间能存在真正的友谊吗?而他们之前的“分家”,或许也只是另一场秀而已:这不是分家是扩张!

而如果我们愿意相信他们之间是纯洁的朋友、坚定的战友的话,就只能说,他们是一个组合,就像凤凰传奇一样(今年3月主唱玲花低调结婚,而男方不是曾毅)——他们之间,是最忠诚的战略合作,最纯洁的男女关系。

来源:广州日报 实习编辑:王海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