黄海波演绎抗战版“韦小宝” 提女友打太极

来源:中国日报网
2011-06-23 15:09:24
黄海波演绎抗战版“韦小宝” 提女友打太极
《番号》剧照
黄海波演绎抗战版“韦小宝” 提女友打太极

《番号》剧照

一部《媳妇的美好时代》让观众认识了黄海波,紧接着他又与海清上春晚续写了余味和毛豆豆的幸福生活。然而相比让他走红的“国民老公”,黄海波却更喜欢演军人。由其主演的抗战题材剧《永不磨灭的番号》将于6月27日起登陆新闻综合频道,昨天来沪宣传的黄海波坦言,《番号》是其出道十年来最满意的作品,“比起‘余味’,《番号》中的‘李大本事’才是我的最爱。”

演绎抗战版“韦小宝”

《永不磨灭的番号》是徐纪周导演继《杀虎口》后的又一抗战题材力作,尽管故事结局很悲壮,但全剧却呈现了一种轻松的“战争喜剧风格”,黄海波说:“我并不喜欢演传统的战争题材剧,之前所塑造的都是传统的高大全的军人,而这个‘李大本事’则跳出了军人固有的严肃形象,很‘嘎’,同时还有些邪劲,幽默中透着智慧,一定能够给观众带来惊喜。”外界称该剧像抗战版的《鹿鼎记》 +《水浒》,因为剧中的人物既有《鹿鼎记》中的搞笑幽默,又有《水浒传》中的英雄豪气。导演徐纪周则表示一开始单纯想把“李大本事”往韦小宝身上靠的,想让他像韦小宝一样遇事化险为夷,但与黄海波商量之后认为应该树立一个韦小宝、李逵和诸葛亮的综合体,目的是塑造生活中具有喜感,战场上智勇双全的“李大本事”。而黄海波也自嘲最适合演喜剧:“我既不是帅哥,又不是型男,长得喜感点算是我优势之一。”

提女友打太极

黄海波、姚芊羽在《永不磨灭的番号》中第三度扮演情侣,黄海波笑道:“姚芊羽这回可算是把我以前欺负她的全都给赚回来了,她在剧中塑造的就是一个‘悍妇’形象,跟我们之前的剧中形象完全不同。”而与剧中的情感相比,似乎大家更关心现实中黄海波与女友莫小棋(微博)的情感生活。自从两人高调公开恋情后,有关莫小棋曾结婚生子的传闻不绝于耳。不过提及感情问题,一直侃侃而谈的黄海波便开始打太极,有记者问道,剧中被女友欺负,生活中会不会呢?黄海波打哈哈说:“演戏最大的好处就是把生活中没经历过的、不能干的事全干了!”

来源:中国日报网 实习编辑:王海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