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湾音乐人刘伟仁病逝 曾创作《如果还有明天》

来源:中新网
2011-06-23 16:11:42

中新网6月23日电肝癌末期的音乐人刘伟仁今天清晨5时52分病逝于台北医学大学附设医院,他的好友广告人范可钦说,刘伟仁的告别式将采用基督教仪式办理,生前作品、乐器、设备,都已预做安排。

据台湾“中央社”消息,范可钦说,刘伟仁最近处于昏迷状态,先前意识清楚时,已预先交代身后事。今天清晨临终前,都没有再清醒过来,清晨时走得很安详,遗体暂时冰存在医院的往生室。

刘伟仁是在今年4月发现罹患末期肝癌,抢救无效,最后住进北医的安宁病房。院方说,刘伟仁过世时,家人、教会及音乐界友人在病榻旁陪伴,送他最后一程。

刘伟仁曾替已故歌手薛岳写下经典歌曲《如果还有明天》,范可钦说,当刘伟仁知道来日不多时,对于作品版权、钟爱的乐器、录音设备等,都已预做安排,交由律师处理,身后事交由基督教会安排。

来源:中新网 编辑:袁贺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