陈凯歌谈“锋芝”婚变 高圆圆有望成“歌女郎”

作者:孙琳琳 来源:新京报
2011-06-27 07:30:53

陈凯歌、陈红夫妇昨日在河北出席某活动时透露,陈凯歌的新片即将在秋季开机。据悉,该片将是陈凯歌继《和你在一起》之后,再度瞄准现实主义题材。昨日,高圆圆与陈凯歌夫妇携手出席活动,对于是否将出演陈凯歌新片,高圆圆的回答有默认之意,“能够与凯歌导演合作,是我的荣幸”。

据陈凯歌透露,自己执导的新片计划于今年秋天开机,目前主要演员都已落实。之前曾有消息称,陈凯歌将执导根据日本奇幻文学大师梦枕貘创作的代表作《沙门空海之大唐鬼宴》改编的影片,但该片总制片人陈红表示:“(《沙门空海》)这部电影将由中、日、美联合投资、因为制作规模巨大,目前尚处于场景搭建阶段,利用这段时间,凯歌导演决定先拍摄这部同样筹备已久的现实题材影片”。

对于同行的高圆圆是否将出演该片,陈凯歌表示,“我愿意和一切好演员合作,高圆圆在我眼里是一个好演员,而不是一个明星”。而高圆圆的回答也颇有默认之意,“我一直很关注陈导的作品,特别喜欢他讲故事的方式,他的每一部作品都有很人文的出发点,能够与陈凯歌导演合作,是我的荣幸”。

谢霆锋和张柏芝因为2005年拍《无极》复合的,陈凯歌也被问到了如何看最近的“锋芝婚变”,他表示,看起来完美的一对未必能最终幸福,没有什么大惊小怪的。(记者孙琳琳)

来源:新京报 实习编辑:田晓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