30则电视购物广告被指违法 涉张光北等多名演员

来源:京华时报
2011-06-27 09:56:42

30则电视购物广告被指违法 涉张光北等多名演员

演员张光北

中国商业联合会媒体购物专业委员会昨天发布了30则涉嫌违法违规的电视购物广告,其中演员李建华、明星张光北、常蓝天、杜宁林等出现在广告中推荐这些产品。

监测发现,贵州卫视、青海卫视近期播出的保健品“野荆条蜂胶苦瓜软胶囊”广告中,采用多位患者现身说法和国家禁止的名人主持参与的宣传形式,其中有相声演员、影视演员李建华。内蒙古乌兰察布台新闻综合频道播出的“保健品厚德蜂胶”短片广告,宣称“可防止糖尿病、肾病”,采用国家禁止的公众人物参与的宣传形式,里面出现了《亮剑》中楚云飞的扮演者张光北,以及演员常蓝天、杜宁林、许忠全等。

此外,北京通州台开辟《社会观察》栏目,以黑肠陷阱节目,宣传“药品水肠因子”短片广告,播出“药品张一贴颈肩腰腿贴”短片广告,宣称“用生物膏药治疗风湿骨病,像治疗感冒一样简单”。涉嫌夸大功效,采用禁播的新闻访谈模式做广告。

来源:京华时报 编辑:袁贺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