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线明星不愿参加禁毒日 沙宝亮抨击“找灵感说”

来源:城市快报
2011-06-27 15:58:56

一线明星不愿参加禁毒日 沙宝亮抨击“找灵感说”

刘媛媛与禁毒志愿者

昨日是国际禁毒日,在毒品问题日益严峻的今天,娱乐圈也成了涉毒案件的高发区域。由于最近明星涉毒事件频发,更是有不少明星站出来进行了义务禁毒宣传。不过,记者发现,与关爱儿童、爱护环境等公益项目相比,参加禁毒宣传的明星只能算是“少数派”,像李冰冰、范冰冰、黄晓明等一线明星并没有参与进来。

沙宝亮抨击“找灵感说”

谈起明星公益活动,人们总会想起关爱儿童、红十字基金、绿色地球等等。然而除了这些,每年6月的禁毒宣传也是明星们热衷的义务活动。最近,金铭就在某次禁毒宣传活动中呼吁人们一定要远离毒品,并劝诫吸毒人员“要将禁毒进行到底”。

不少艺人在吸毒被抓后都不约而同地表示是为了“寻求刺激,找灵感”才吸食毒品,沙宝亮日前表示这种说法完全站不住脚,“有本事就是有,没本事就是没有,灵感只是个借口吧。”由于2004年沙宝亮曾被传言涉毒,沙宝亮也在这次禁毒活动中进行了说明,他表示当年自己在青岛某酒吧是协助警方调查,自己并没有沾染毒品。

刘媛媛呼吁用微博交流

身为我国禁毒大使的歌唱家刘媛媛昨日专程看望戒毒人员,她表示:“其实很多戒毒人员,包括他们的家庭,都不愿意受到太多人的关注,也不愿面对面地交流,用微博设立一个网络平台,正好可以让他们更加轻松地说出他们内心真实的想法与需求。这样,志愿者们也可以更好地给予他们帮助。今天通过这样一个爱心行动,我希望能够影响更多的人去关注、关爱戒毒人员,让他们跟我们一样,同在阳光下。”

多数明星不愿参与宣传

虽然每年禁毒日都会有明星积极参与,但是记者发现每年在“禁毒宣传”这一领域露脸的明星还是属于少数派,一位经纪人陈小姐告诉记者:“和环保、慈善等主题相比,禁毒话题太敏感,不是所有明星都愿意参与的,尤其是一线艺人,他们会选择更体面的公益活动。”当记者问是否公益活动也分三六九等时,陈小姐说:“比如李冰冰和周迅,她们代言的都是环保类的活动,倡导绿色低碳生活,这样的理念对艺人形象也好,慈善基金也属于比较风光的,禁毒这个话题并不是很热点。”

需要明星树立好的榜样

昨日,记者采访到本市公安武警孙先生,他透露目前涉毒案件普遍呈现低龄化,这与明星涉毒有着直接的关系。孙先生说:“很多年轻人在被抓后都反问某某明星不也吸毒吗?也没什么大不了,公众人物在这方面没有起到应有的积极作用。”当记者问目前艺人参与禁毒宣传的状况时,孙先生则说:“每年都有,但人数都不多,禁毒宣传是需要艺人的,尤其是在艺人涉毒频发的今天,更需要有形象健康的明星站出来树立好的榜样。” 谢云深

来源:城市快报 编辑:袁贺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