广电总局下娱乐节目“限播令” “芒果台”很受伤

作者:卢圆媛 来源:重庆商报
2011-06-29 07:47:45

广电总局下娱乐节目“限播令” “芒果台”很受伤

上周末有消息称,广电总局对娱乐节目的播出又出了新规定,要求“各地方卫视从7月起,在17:00至22:00间,娱乐节目每周不得超过三次,每次时间不得超过90分钟,‘娱乐’的范围包括益智、游戏竞技、带娱乐元素的服务类、新闻类节目”。昨日记者致电多家卫视的工作人员,对方均表示“已经听说了类似风声,但正式通知还未下发”。如果“限播令”真的下发,各大卫视中的“芒果台”(湖南卫视)绝对要哭到背气,因为它的娱乐节目数量不但远远超过“每周三次”,且都是在“限播令”规定的时间范围内……

“芒果台”很“受伤”

广电总局“限播令”的消息在网上传出后,首先傻眼的是“芒果台”的粉丝们,因为该台的大部分娱乐节目都是在17:00至22:00这个时间段内播出。其中包括近期从周一到周四都在热播的《智勇大冲关》,也包括何炅主持的相亲节目《我们约会吧》,还有李湘复出后主持的《称心如意》,长期称霸娱乐节目收视冠军的《快乐大本营》,十分搞笑的脱口秀《天天向上》……对此,不少网友戏言:“芒果这下遇到霜冻,估计要哭了吧。”

昨日记者致电湖南卫视方面,对方并没有就此事作出回应。不过《智勇大冲关》的主持人李锐则在微博上写道:“广电总局令:全国所有卫视台17:00到22:00点每周只能播三个娱乐节目,除了娱乐节目各位还喜欢看什么类型的节目啊?”昨日记者致电李锐,对方在电话里以“自己在录节目,不方便多谈”为借口,拒绝透露更多情况。

其他水果台压力不大

除了湖南卫视之外,“蓝莓台”(浙江卫视)也算是被“限播令”波及比较严重的电视台。观众发现,它们近来主打的几档王牌综艺节目都在这个时间段里,比如《我爱记歌词》、《爱情连连看》、《中国梦想秀》、《婚姻保卫战》等。而《中国梦想秀》的播出时长还超过了90分钟。禁令一旦执行,无疑也要做出不少调整。昨日记者致电浙江卫视的宣传负责人孟小姐,对方表示目前尚未接到通知。不过有消息称,浙江卫视早有准备,一旦“限播令”下发,它将会通过加大自制剧播出频率、延迟黄金娱乐节目播出时段等方法应对,所以“受灾”情况远较湖南卫视轻微。

“荔枝台”(江苏卫视)如今的娱乐节目正有崛起之势,不过观众们发现,该台受“限播令”的影响也不太大,因为它们大部分的综艺节目播出时间都比较晚。与江苏卫视境况差不多的包括“番茄台”(东方卫视)、“辣椒台”(江西卫视)等,它们的娱乐节目播出时间也比较晚,看来其他卫视都压力不大。

网友热议

广电总局将出台娱乐节目“限播令”的消息如今也成为网友热议的话题,不少网友都为湖南卫视抱屈。

舞美师:这条禁令会让湖南卫视遭遇灭顶之灾,因为其他卫视的娱乐节目都在22:00后,而芒果是反的。另外,虽然现在很多娱乐节目都堕落了,但不能一刀切,不要动不动就从频道的高度切。

霸气院长:看电视就是为了娱乐,不让播娱乐节目,看啥?

media:今后各大卫视只有将娱乐节目搬到网上去了

来源:重庆商报 实习编辑:田晓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