杨子自曝曾控制黄圣依 揭黑幕:明星大多没文化

来源:羊城晚报
2011-06-30 08:03:07

杨子自曝曾控制黄圣依 揭黑幕:明星大多没文化

《广府太极传奇》

谈拍戏

“我是真想把这个行业吃透,做个专业电影人”

杨子曾经走到幕前当演员,也因此招惹了不少是非。杨子表示,自己演戏只是想吃透这个行业,如今他转战大银幕当投资人,目标是用佳作把观众重新拉回电影院。

羊城晚报:很多人对你有看法,其中一个原因或许是大家认为当演员并不是一个老板应该做的事。

杨子:或许大家都以为我演戏是想出风头,但其实幕前工作不是我的喜好,更不是我的目的。我当时演了那么多角色,是各方选择的结果,比如《天仙配》,投资方就觉得我和黄圣依捆绑在一起更吸引眼球。我必须澄清,凡是我投资的作品我都不会演,如果是我演的,我就肯定没投资。

羊城晚报:你对自己的演员身份遭受质疑有足够的准备吗?

杨子:我当然知道我要在幕前取得成功,要比其他人难太多了。王宝强成功,大家会觉得是一种草根的胜利,但我呢,就是纨绔子弟或者花花公子玩票,是游手好闲……这些词总是多次没有原因地被“冠名”在我身上,打都打不掉。

羊城晚报:你的对策是什么?

杨子:我只能说,时间是检验真理的最好方法。我用行动告诉大家,杨子到娱乐圈来是有诚意的。当演员是大家看得到的,此外我还做过太多工作———当制片、导演、场记、统筹……演员都收工了,我还在片场陪着场工奋战呢!我每天除了睡觉八小时,其他十几个小时都在工作。我是真想把这个行业吃透,做个专业电影人。

羊城晚报:你们家族有自己的生意,你来搞影视,是因为兴趣还是真的想从中赚钱?

杨子:我们算一笔小账。中国有不到10000块银幕,其实一年下来应该能有2000多亿元票房,就算砍半都有1000亿元!100亿元(注:根据统计,2010年中国电影总票房超过100亿元)算什么?

羊城晚报:这说明有很多观众没去电影院。

杨子:这就是为什么我们必须要拍好戏,不要再用烂片挑战观众的承受极限。以后我拍戏,每一部都要是佳作。接下来我们计划拍根据古龙小说改编的《七武器》,阵容和规模都不会低于现在的《白蛇传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