明星高考分良莠不齐:杨幂第一 巩俐分低靠特招

来源:搜狐娱乐
2011-06-30 15:42:02

高考放榜的日子又到了,硝烟中最大的目标显然是周冬雨,286这个分数大概会让她摇摇晃晃有惊无险地考入北电。年复一年,其实娱乐圈也累积出了不少明星高考往事。在高考这座独木桥上,有谁曾经被挤得掉下去,有谁曾笑着一骑绝尘,又有谁咬牙重来又重来……那些过往青春中的悲喜,不管当事人还愿不愿意重提,今天我们都来强势重温一下吧。

少年明星成考生

年纪轻轻的童星们,就算靠着一部影视剧一夜成名,也躲不过高考这座千军万马都要过的独木桥。不过他们中的大多数还是能够表现得中规中矩,按正常程序进入表演院校读书的。

周冬雨:286分

周冬雨的高考分数现在成了网民最关心的话题之一,这位“谋女郎”究竟能够凭借实力,堂堂正正地跨进北电大门?去年北电录取分数线为270分,照此看来,她应该还是能够顺利跨进这座象牙塔。

王莎莎:350分

“莫小贝”王莎莎虽然知名度和曝光率都不如周冬雨,但是靠着350分的成绩扬眉吐气了一把。在同时拿到上戏和中戏录取通知书的前提下,王莎莎开心地对媒体透露,自己已经选择了上戏。

张一山:365分

去年夏天,《家有儿女》走出来的童星张一山参加高考,还算不赖的分数让其顺利进入北电。

杨紫:接近400分

杨紫成绩比张一山略高,两位同样出自《家有儿女》的小演员,现在还成了同班同学。

圈里也有优秀生

人们总以为明星金玉其外败絮其中,都不务正业,文化水平素质低,其实也有大把的尖子生隐藏其中。

水木年华:状元、榜眼

出身于清华大学的水木年华曾是乐坛最红组合之一,高考时,缪杰是北大附中的理科第二名,卢庚戌则是辽宁营口的理科状元。

杨幂:班上总分第一

杨幂也是童星出身,高考前就在电视剧《新神雕侠侣》、《红粉世家》等三个剧组间疲于奔命,时间非常仓促,但当年还是以总分第一的成绩考入北京电影学院表演系。只学了一段西班牙舞,一首《南泥湾》她就大胆地上了考场,杨幂笑称自己没学过声乐,考试的时候就是比嗓子使劲喊,还被老师说跑调。在片场接到录取消息时,杨幂自己都不敢相信。

李亚鹏:500多分

虽然李亚鹏从成名到婚姻,一路走来始终充满争议,但是李亚鹏上学的时候的的确确是一位优秀生。他原本打算报考普通院校,结果误打误撞考上了北京电影学院。而他当年的高考分数是500多分,基本可以笑傲娱乐江湖了。

赵薇:毕业论文90分

北影96级表演系是著名的明星班,赵薇的学习成绩在其中名列前茅。拍《还珠格格》期间,赵薇就算缺课也都很快补回来,她的毕业成绩也很骄人:毕业论文《试论本色表演与本能表演的关系》,成绩90分;14门科目中,有4门优秀,9门优良。后来赵薇选择了继续进修,并一举考取了母校导演系的研究生。至于小燕子丢了准考证的著名往事,就不多提了。

黄磊:理科天才 化学拿满分

中学时候的黄磊是个数理化全才,初中升高中的考试中,黄磊的强项化学得了满分,数学也只差一分满分,但后来黄磊还是在父亲和老师的干涉下选择了文科。黄磊最后成功考取北京电影学院的研究生。黄磊如今在北京电影学院任教,十分认真负责,总怕学生没学明白于是老给他们补课,被送绰号“黄补课”。

金铭:考上北大

金铭大概是曾经最著名的童星,本可以轻松本报送到表演院校,但她对北大却情有独钟。高三那年金铭谢绝一切演出,也谢绝了“特招”的诱惑,刻苦读书,最后成绩颇为不错,光英语就考了110多分。

来源:搜狐娱乐 编辑:袁贺娟

标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