李宁被爆狂砸2亿进军娱乐圈 首先买断王菲陈奕迅

作者:张晓禾 来源:重庆时报
2011-07-01 07:48:28

体操王子李宁自进军商界后,成为国内运动员转型商人最成功的一位。昨天,有香港同行向记者透露,指李宁即将进军娱乐界,抛出2亿人民币成立“李宁娱乐公司”,而且还将大手笔买断王菲、陈奕迅的经纪合约,并准备签入那英、伍佰等实力派艺人。体操王子变身娱乐大佬,这不是传说!

香港同行爆料

李宁收购王菲、陈奕迅经纪人公司

据该香港同行称,李宁斥资2亿成立的“李宁娱乐公司”,首项任务就是收购金牌经纪人陈家瑛的公司,并把她旗下的艺人打包罗致。陈家瑛出道后只带过三个艺人,全是天王天后:陈百强、王菲、陈奕迅。陈百强过世后,陈家瑛旗下的王菲和陈奕迅一直把持着华语歌坛天王天后之位。

该同行称,李宁会先把王菲、陈奕迅的经纪合约买断,然后再把两人的唱片合约放出去,成为自己娱乐公司的第一桶金。目前陈奕迅和王菲的唱片合约都价值不菲,陈奕迅与英皇的唱片合约即将到期,有传言称林建岳出价1亿港币购买他的唱片约。此外,王菲的价格比陈奕迅更高,李宁的公司一旦成功收购两人的经纪合约,将会收入不菲。

未来垄断乐坛

和那英、伍佰经纪人也有合作

该香港同行还透露,李宁这次签约王菲和陈奕迅,主要是通过收购陈家瑛旗下K’s Production公司来实现的。而记者经过调查发现,这间公司实际上不是陈家瑛自己成立的,而是她和被昵称为“宽姐”的著名经纪人邱黎宽共同成立。该公司不仅仅有隶属于陈家瑛旗下的王菲和陈奕迅两大艺人,另外还有隶属于邱黎宽旗下的那英和伍佰两位乐坛的实力唱将。

如果李宁真的成功收购K’s Production公司,那么那英和伍佰的合约也将顺理成章转入到“李宁娱乐公司”旗下,届时,拥有王菲、那英、伍佰和陈奕迅四大歌手的该公司,将可能垄断整个华语乐坛。

联手“港姐杀手”

未来合作人在娱乐圈人脉极广

李宁此次成立娱乐公司,不仅要大手笔买断王菲、陈奕迅等一干艺人,在幕后方面他也显得很有声势,与香港仁济医院主席吴守基定下合作意向(将力邀其加盟担任执行董事)便令李宁的野心昭然若揭。

吴守基虽看似与娱乐圈毫无瓜葛,但看看他的外号“港姐杀手”,便可窥见一二。吴守基曾和陈法蓉、向海岚、佘诗曼等人传出绯闻,而他与TVB及各大娱乐公司亦交情匪浅,虽人不在娱乐圈,但在娱乐圈人脉很广,将可能成为李宁娱乐公司最得力的合作人。

早有预谋

和王菲夫妇关系匪浅

李宁和王菲是老相识,两人同因优才计划移居中国香港,有包括田亮等在内的多位共同好友。此外,李宁和王菲的现任老公李亚鹏关系也不错,两人同样热衷慈善,曾多次共同出席慈善活动,另外李亚鹏的生意投资过程中,也曾因地产生意和李宁有过接触。

不过李宁这次签约王菲,看中的更多的是她的市场价值,王菲虽然一直没有真正全面复出,但仍然牢牢占据着华语乐坛一姐地位,李宁这位成功的商人,自然能从中看到王菲的商业价值。

陈家瑛:

他们价格不止值2亿

随后记者致电王菲和陈奕迅的经纪人陈家瑛,说到即将过户李宁娱乐公司,陈家瑛用很轻松的口吻说:“他们的价格不止2亿喽,王菲一个都不止,还要加上Eason(陈奕迅)呢,怎可能!”当记者问起李宁是否会收购她的K’s Production公司时,陈家瑛的回应显得很模糊,说:“很多公司都找我们谈过合作,但这种商业方面的事情在没结果之前,我没可能告诉大家,总之2亿这个数字我没听过,其他的无可奉告喽。”

相关链接》

李宁公司营业额近百亿

李宁为何这么有实力?昨天记者调查发现,李宁可谓运动员成功转型商人的典范,1990年携“体操王子”的声誉退役后进军商界,从广东三水起步,经营体育用品,之后成立以自己名字命名的公司。1995年,其公司成为中国体育用品行业的领跑者。2004年,李宁公司在香港联交所主板成功上市。2006年,李宁公司成为ATP中国官方市场合作伙伴。2009年,仅在内地销售额就达到83亿人民币。2010年度《中国品牌500强》排行榜中排名第50位,品牌价值已达142.52亿元。如今,其旗下体育用品品牌已经成为全球四大体育用品公司,在内地的年销售额就达到近百亿人民币。(记者张晓禾)

来源:重庆时报 实习编辑:田晓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