孙海英吕丽萍“高炮录”:有话不能好好说

来源:搜狐娱乐
2011-07-05 14:28:42

如果有人给你递山竹,普通人即使不吃,也会说“不用,谢谢”;但有个人会说,“我们家只有保姆吃这玩意儿”——这个人是孙海英。

一般来说,老婆就是这种时候用来灭火的,上前紧打两句哈哈:“我家那谁性子太直,别介意”,但有一个人却会说:“对”——这个人就是吕丽萍。

当然,这是圈内流传的、不可考证的“段子”,在说明其夫妻二人耿直的同时,也在说明他们目前不怕因言惹祸的状态。因为一系列不太恰当的微博言论,孙海英和吕丽萍,再度以一种争议的姿态,走到了舆论的风口浪尖上。

他们的本意并非恶毒,尤其在针对当今社会和中国电影的批评上,甚至带有几分恨铁不成钢的心态。但绝对化的表达和夸大的情绪渲染,让本可以好好说的话点上了“炮仗”。尤其是,每一次“放高炮”的时机,不是新剧杀青,就是新片上映,难免引人猜测。

放炮:“演艺圈谁最虚伪,谁就最红!”

背景:演完《霓虹灯下的哨兵》,电影《谁为梦想买单》未过审,孙海英宣布“退出”。

语录:现在的演艺圈,谁最虚伪,谁就最红,有些人眼睛就盯着钱,学问却没有,一问三不知,整天假得要命。还有一些所谓的艺术家,在戏中只顾表现自己,打击报复别人,艺术家不成艺术家,算什么?整天在乎别人的看法,稍有批评就勃然大怒。

网友:敢情您老不是在勃然大怒?

放炮:同性恋就是犯罪,不看李安电影

背景:孙海英和吕丽萍皆是基督教徒,他们认为同性恋与盗窃、偷情一样,都是“罪”。

语录——

(孙海英版)什么叫同性恋啊,什么叫双性恋啊?这都不是道德堕落、败坏可以形容的,简直是犯罪!这都是违背人性的,都是犯罪!李安得八次奥斯卡我也不看他的电影,因为他拍这个(《断背山》),我不看他电影,你们都承认他是艺术家,我不承认他。

(吕丽萍版)微博上转发一篇炮轰同性恋的文章,文章中某牧师以“羞耻”、“罪人”等词语描述同性恋,吕丽萍更写下“给力”二字予以支持,并号召“弟兄姐妹转起来”。

网友——

宋丹丹:是谁给了你这样的权利?求求你了,闭上你的嘴!

金马奖:暂缓邀请吕丽萍担任颁奖嘉宾

支持派:任何人都有言论和立场的自由,他们反对并没有错。

放炮:选秀,选出来的尽是一堆垃圾!

背景:孙海英南京参加新剧《霓虹灯下的哨兵》的发布会。

语录:选秀,选出来的尽是一堆垃圾!你看现在的选秀,没有尺度,没有标准,忽悠年轻人参加。我本人在参加一个聚会时,就遇到了两个选秀冠军,长得像“土豆”一样矮,也是明星,也是偶像,什么都不会,只会哼几句听不懂的歌,这算什么?

网友——

支持派:娱乐圈就缺这样敢说真话的人!

反对派:别人长得像土豆,难道您不像地瓜?

放炮:只看美国电影,不看《唐山大地震》

背景:孙海英为吕丽萍的电影《玩酷青春》站台

语录——

孙海英:他们把票(《唐山大地震》)都送来了,我没时间去看,以后也不准备去。只看美国电影,至于中国电影,我百分之百地不看。冯小刚找我演戏肯定不去,我有我的价值。

吕丽萍:如果有问题谁都不说,人们都以虚伪的嘴脸表现,只能心里是难过的。

回应——

冯小刚:不诚实的孙子,为老不尊,看不起商业片,真清高你演戏别收钱呀。

网友——

反对派:建议冯小刚给孙海英单独拍一部《矫情燃烧的岁月》或《激情燃烧的脑子》。

支持派:可能是石光荣觉得与世俗不容吧。在商业社会里无他的容身之所,在商业片里也无他的立足之地。岁月磨损中仍在激情下保留了一副直肠子。

放炮:信主之后才知道,唐朝仰赖基督教

背景:在吕丽萍因为转发“同性恋是罪”的微博后,孙海英连连微博发文。

语录1:信主以后才知道;唐朝基督教正式传入中国,才有了盛唐!知道顺治皇帝接纳了基督教及宣教士汤若望等人的意见,才有了后来的康乾盛世!今天的崛起;是完全照搬基督教国家的经验。我们吃的穿的用的;上至天文地理,飞船火箭,下至汽车火车轮船,全是从人家那搬来的。我们不要说一句感谢的话吗?礼仪之邦?

语录2:信主以后才知道,阴历与阳历;不信主的人说不过阳历年,过阴历年。阳历大家都知道是按耶稣基督诞生为纪元,为了纪念唯一的义人。也知道每礼拜七天,都是按圣经来定的。阴历呢?是谁定的,也不是中国人定的?阴历也是外国宣教士三百年前为中国编定的!他们是利玛窦,汤若望!从此以后我们懂得要记念他们!

网友:孙海英负责搞笑,吕丽萍负责表示孙海英说的对。他和他媳妇都魔障了。

来源:搜狐娱乐 编辑:袁贺娟

标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