林青霞摇笔杆述前半生 遗憾来不及救张国荣

来源:新浪娱乐
2011-07-06 09:13:31

林青霞摇笔杆述前半生 遗憾来不及救张国荣

林青霞出书,提供不少她私藏的美照,此为30岁出头的模样。

林青霞摇笔杆述前半生 遗憾来不及救张国荣

林青霞(左)和张国荣1993年因拍《东邪西毒》成好友,如今却天人永隔。

林青霞摇笔杆述前半生 遗憾来不及救张国荣

林青霞17岁被发掘出道,当时还是学生,模样清纯。

56岁的影后林青霞淡出影坛17年,确定以作家身分重出江湖!由她执笔的首本文学创作《窗里窗外》将于22日在香港与台湾开卖,书内容共分6章节,包括回忆已故好友张国荣(哥哥),形容他“笑容像天使”,憾来不及找医生救治他,真情流露。她预定9月返台和蒋勋进行对谈,为新书宣传。

林青霞1994年和香港富商邢李闪电结婚后,就淡出演艺圈享受少奶奶生活,尽管近年复出传言不断,但都只闻楼梯响,喜欢写作的她,持续在台港的报章杂志上发表散文,也多次透露出书计划,如今终于一圆作家梦。

她17岁的处女作是由琼瑶小说改编的同名电影《窗外》,新书也取名《窗里窗外》,分为“戏、亲、友、趣、缘、悟”6章,收录她7年来共约50篇创作,约 400页。其中包括2009年她追忆哥哥的《宠爱张国荣》一文,内容描述2人1993年一起拍《东邪西毒》成好友,有次相约看电影,她在戏院见他靠着墙微笑,“那笑容像天使,我脱口而出:‘你好靓啊!’”。

后来她发现张国荣搂着自己肩膀的手不停发抖,才知他得了忧郁症,原打算介绍医生,却因SARS搁置,未料张国荣于2003年4月1日愚人节跳楼身亡,从此天人永隔,她当下捶胸顿足:“为什么不帮他安排!为什么不帮他安排!”文中流露无限遗憾。

惊叹15岁爱女 如自己《窗外》模样

另篇《琼瑶与我》则谈及拍摄《窗外》是一生中最快乐的日子,还透露女儿邢爱林像极当年的自己,“她正坐在书桌前对着计算机做功课,一头如丝的秀发垂到肩膀,望着她姣好清秀的脸孔,我看傻了,她今年15岁,出落得有如我演《窗外》时候的模样”,文字间充满诗意和魅力。apple/文

影坛东方不败 嫁富商为爱隐退

姓名:林青霞

年龄:56岁(1954╱11╱03)

背景:1972年被星探挖掘,1973年拍电影处女作《窗外》走红,和林凤娇、秦祥林、秦汉被封为“二林二秦”。她演出电影逾百部,是华人影坛“东方不败”,好友包括张国荣、陶敏明、赖声川、徐克夫妇等人

作品:电影《窗外》、《我是一片云》、《红粉兵团》、《警察故事》、《滚滚红尘》、《东邪西毒》等

得奖:

1975年以《八百壮士》获亚洲影展最佳女主角

1990年以《滚滚红尘》获金马影后

感情:

曾和秦祥林、秦汉有段3角恋,1994年和香港富商邢李闪电结婚,随即淡出演艺圈,生有2女邢爱林、邢言爱,夫目前身家逾千亿元台币。

来源:新浪娱乐 编辑:袁贺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