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加勒比海盗4》票房走高 德普荣膺吸金王

来源:新快报
2011-07-07 07:46:46

《加勒比海盗4》票房走高 德普荣膺吸金王

《加勒比海盗4》票房破10亿美元

由迪士尼出品,约翰尼德普主演的《加勒比海盗4:惊涛怪浪》自5月20日上映以来票房一路飙升。在7月3日,其全球总收入正式突破10亿美元,领跑2011年电影市场。

目前,《加勒比海盗4》的全球总收入为10.08亿美元,其中北美票房2.34亿美元,国际票房7.74亿美元,是迪士尼公司在国际上成绩最好的影片。

中国贡献7200万美元票房《加勒比海盗4》能创下如此佳绩,与蓬勃发展的国际电影市场密不可分,其中中国与俄罗斯又是重中之重。《加勒比海盗4》在中国与俄罗斯都是迪士尼票房最高的影片,成绩分别为7200万美元与6400万美元,分据国际票房的第二、第三名,更超越了英国、法国、澳大利亚等传统票房大户,十分给力。而国际票房的第一名则是日本,日本观众对约翰尼德普及迪士尼电影的热爱让《加勒比海盗4》雄踞日本票房榜第一名长达6周之久,收入更是已经接近1亿美元。

“观众们想看到新鲜而有创意的内容,《加勒比海盗4》里的美人鱼就正合他们的胃口。”对于影片票房超过10亿美元,制片人杰瑞布鲁克海默如此表示,“这不仅证明了《加勒比海盗》系列磅礴的生命力,也展示了约翰尼德普的受欢迎程度。”有望超越《加勒比海盗2》

有史以来,全球票房超过10亿美元的电影只有8部──《阿凡达》、《泰坦尼克号》、《指环王3:王者无敌》、《加勒比海盗2:亡灵宝藏》、《玩具总动员3》、《爱丽丝梦游仙境》、《加勒比海盗4:惊涛怪浪》与《蝙蝠侠:黑暗骑士》,而其中4部都由迪士尼出品发行。

从目前的形势来看,《加勒比海盗4》还有望超越《加勒比海盗2》(10.66亿美元),成为系列第一以及迪士尼公司全球票房第一。而约翰尼德普也已成为惟一一位主演了三部10亿美元作品的演员(两部《加勒比海盗》以及《爱丽丝梦游仙境》),其所有参演影片的累计票房更高达75.4亿美元,成为最具吸金力的票房巨星。

来源:新快报 实习编辑:田晓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