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娱回应向陈楚生索赔227亿:金额以裁决书为准

来源:红网-潇湘晨报
2011-07-13 09:33:27

天娱回应向陈楚生索赔227亿:金额以裁决书为准

陈楚生收到的民事诉状

陈楚生与天娱的解约案在进入第三个年头后,再起波澜。

前日,陈楚生经纪人周杰在微博贴出一张民事诉状书,这起迟迟未有定论的解约案涉及的赔偿细节也逐一曝光,让人意外的是,天娱向陈楚生提出总计227亿的赔偿金天价,被网友戏称“史上最贵明星诞生”。

昨日,记者联系上天娱方负责陈楚生解约案的李律师,对向陈楚生索赔227亿的说法,他表示自己也是头一次听说,“法院如果受理200多亿的案子,我们单是诉讼费用就要一两千万了,这不可能的嘛。”而陈楚生的代理律师周俊武透露,解约案最快于本月底就会再次开庭。

本报记者展娟娟 实习生李媛媛 长沙报道

诉状惊现227亿天价索赔

继微博贴出《补充民事诉状》后,陈楚生的经纪人周杰昨日表示,这份文件是法院去年向他们下发,记者从文中的数据看到,天娱方仅因陈楚生单方面解约提出的第三方索赔就高达226亿元,再加上700万元的“解约赔偿金”,2000万元的“预期利益赔偿金”等,总计赔偿金额将达到227亿1217万元。不单是从天娱出走的多位艺人,当下整个演艺圈解约明星中,这笔赔偿金也堪称史无前例,以至于转发微博的围观网友也感叹“史上最贵明星诞生”。

求证

天娱公司 227亿?大家是能分辨的

对于这笔众人热议的天价赔偿金,昨日记者也联系上天娱公司方面负责陈楚生解约案的李律师,他表示,关于此案,天娱一直严格依法律程序且在进行处理,因陈楚生违约,天娱直接赔偿相关合作客户数百万元,算上其他损失,也不可能达到200亿元,抛出这个数字,相信公众和媒体都能分辨其真实性和用意。对于各界的关注他表示理解,也愿意接受媒体客观、公正的报道和监督。

李律师也坦言,“法院如果受理200多亿的案子,我们单是诉讼费用就要一两千万了,这不可能的嘛。之前因陈楚生与天娱签订合约的第三方索赔我们都有法院相关的裁决书作为依据,并不是想要多少写多少”。

陈楚生方 解约赔偿条目有重合

对于去年提出的诉讼请求书,为何现在才突然贴出来?陈楚生的代理律师周俊武表示,当时看完前面两项的索赔要求已经觉得太过分了,就没有细看后面的数字,近期在整理应诉的文书时才赫然发现。

天娱提出的诉状书中对于陈楚生的赔偿金额分为三项,其中2000万元的“预期利益赔偿金”,周俊武也坦承无法接受,“法院为此找到中介进行了鉴定,我们得到的鉴定结果,这笔损失应当是1300万,但他们提出的几笔赔偿款是互有重合的,一个艺人未来潜在的市场价值无法验证,把这笔损失也计算进来在这么多明星解约案中是个先例,我还从来没有听说过”。

周俊武还透露 ,解约案将于本月底再次开庭审理,风波是否会随之告一段落,接下来作何打算,“我们现在都没法预料”。

来源:红网-潇湘晨报 编辑:袁贺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