张学友南宁演唱会假票猖狂 安检乌龙真票被拒门外

作者:宋甲子 来源:《南国早报》
2011-07-13 15:54:44

张学友南宁演唱会假票猖狂 安检乌龙真票被拒门外
 
7月8日的张学友演唱会南宁站
 
张学友南宁演唱会假票猖狂 安检乌龙真票被拒门外
 
演唱会门票

7月8日的张学友演唱会已经过去几天了。据悉,这是迄今南宁最大规模的演唱会之一,4万张门票售罄。可市民们仍议论不止,演唱会真假门票“共存”、安检出乌龙——同个座位有3张“重票”,真门票被拒之门外。7月12日,记者对此进行了调查。

同一座位有三张“重票”

演唱会当晚,市民朱小姐由于堵车晚半个小时才能入场,进场后却发现位置已经有人坐了,对方所持的门票也是“A38”。她对照了一下,两张票几乎一模一样,难以辨别真假。朱小姐的票是从南宁市新城国际的大麦网购买的,她觉得自己的假不了,但对方也坚持票是真的。无奈之下,她只好站着听完了整场演唱会。

让朱小姐更为惊讶的是,附近的一个座位,竟然出现了3张“重票”。而在看台周围,也不时出现“重票”现象。她还发现,当晚整个体育中心座无虚席,连过道、台阶上都坐着或站着人。这些人手上竟然也有门票。

不仅如此,许多歌迷拿着从正规渠道买到的门票,在过安检时,却被告知“位置已经有人坐了,你手上的是假票”。市民杨先生购买了7张票赠送给客户作为答谢,其中两张就出现了这样的问题。客户对此十分不满,事后把票交回杨先生手上。杨先生说,这些票都是从大麦网购买的,他被害惨了。

为安全安检被迫“松口”

7月12日,杨先生拿着那两张票来到大麦网南宁办事处。该网站项目经理申先生一看就表示:“这是真票。”这让杨先生十分不解,既然是真票,可为何在8日晚上被验出是假票呢?

申先生解释说,演唱会当晚出动了180名志愿者,并配备了80多部PDA,用于扫描门票上的二维码。开始进场时,全部采取电子验票。但由于交通拥堵,晚上8时至9时,迟到的歌迷都聚集在门口,人又多心又急。由于之前在某地的张学友演唱会上,出现了严重的踩踏事件,经过现场协商,多方决定安全第一,便让安检“松口”,放了一批歌迷进场,缓解了拥堵的压力。

申先生从主办方获悉,当晚的4万张票全部售出,比预计的五成上座率翻了一番。这也是让安检人员措手不及的原因之一。

“据粗略统计,没票的、假票的,可能都在那个时候混进去了,大概有1000多人。”申先生说,正因如此,真假门票在演唱会上“碰头”,出现了大量“重票”现象。

门票难以“秋后算账”

杨先生表示,为了安全着想,安检“松口”无可厚非,但为何真票会被拒之门外?他希望票务方能对此负责。

“持票人应该当场找我们,现在这样说扯不清。”申先生说,演唱会门票属于服务性商品,和实物商品不同,想要维权,只有当场提出才能顺利解决。他表示,杨先生的两位客户未在现场向票务方进行求助,因此不能确定是“持真票进不去”,还是“未到现场”,他们很难评估消费者的损失,也难以作出赔偿。

据了解,当晚曾有10余名歌迷持真票却被假票占了座位,在现场求助票务方后,均得到了妥善解决。为此,申先生提醒广大歌迷,演唱会门票出状况时,应第一时间到出入口联系票务方,只有当场反馈问题才能得到解决。

一名网友表示,希望票务方提高防伪技术含量,“2007年的学友光年演唱会,门票上付带一张全新的一元人民币,门票和人民币的号码是一致的。看不出门票真假,但可以通过人民币来辨认”。

 

来源:《南国早报》 实习编辑:舒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