方舟子抨击乐嘉剽窃 称其母校是野鸡学校

来源:搜狐娱乐
2011-07-19 10:45:23

“打假斗士”方舟子再度开炮了,这次的对象是《非诚勿扰》的嘉宾主持乐嘉。7月17日晚,方舟子在微博上对乐嘉的“性格色彩学”和学历都提出了质疑,“性格色彩学骗不骗人且不说,那是剽窃Taylor Hartman性格色彩密码。乐嘉的母校美国阿姆斯壮大学则是西太平洋大学一样的加州野鸡学校,曾在国内合作办学,已关闭”。这一消息出来,引起众多网友的关注。

搜狐娱乐采访了乐嘉的经纪人Amy,她表示对于这些消息都是一笑了之,并不会在乎,但她也指出方舟子应该注意自己的言语,“有一点我想说,方老师作为公众人物,措辞上要注意点,剽窃两个字不是普通人可以讲的,是需要负法律责任的。”

方舟子抨击乐嘉剽窃 称其母校是野鸡学校

2010年,乐嘉开始担当《非诚勿扰》的嘉宾主持。在节目中,他随时对男女嘉宾的性格进行分析,提供更确切的性格参考,让短时间结识的男女朋友尽量对对方有更丰富的了解。之后,他在国内知名度迅速提高。主持人之外,乐嘉有多重身份,他是中国性格色彩研究中心的创办人,还是作家和培训导师,以及多所大学的客座教授。

方舟子此番炮火对准乐嘉,主要针对两件事,一是认为他的性格色彩学是“剽窃Taylor Hartman性格色彩密码”;二是认为“美国阿姆斯壮大学是西太平洋大学一样的加州野鸡学校”。这条微博发出后,众多网友都对此进行了评论,引起很多人的关注,众多名人纷纷转帖。

经纪人回应:说话需谨慎 剽窃两个字需要负法律责任

针对方舟子的言论,记者采访了乐嘉的经纪人Amy,她表示对于这些消息都是一笑了之,并不会在乎,但她也指出方舟子应该注意自己的言语,“现在是微博时代,是自由言论时代,不管是观众还是听众,只要真正踏入就知道我们跟其他学术不一样。有一点我想说,方老师作为公众人物,措辞上要注意点,剽窃两个字不是普通人可以讲的,是需要负法律责任的。”

针对方舟子评价阿姆斯壮大学是野鸡学校,Amy回应:“关于野鸡不野鸡大学,我们经纪人也不会因为老师成名后就把他的学历挖出来。很多观众和网友会把这事儿跟唐骏的事情比较,这两个事情的本质不一样。首先唐骏有宣传这个学位,凭这个学位怎么样了。乐嘉从《非诚勿扰》开始就一直说母校是宁波中专,并没有太提阿姆斯壮大学。”

Amy表示,对于方舟子的言论他们不会生气,也没有必要在乎,“方老师对我们不是太了解,哪天有机会可以看看乐老师的书或者听一节课,会有改观。”

来源:搜狐娱乐 编辑:袁贺娟

标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