吴晓敏获新锐演员奖 调侃自己“已经老了”

来源:中国日报网
2011-07-19 11:18:58
吴晓敏获新锐演员奖 调侃自己“已经老了”
 
吴晓敏


吴晓敏获新锐演员奖 调侃自己“已经老了”
 
吴晓敏


7月15日,“优酷影视盛典2011夏季盘点”在北京举行,演员吴晓敏凭借近年来在影视剧中的出色演技获得了“新锐演员奖”。不过领奖时,吴晓敏却调侃自己“其实我已经老了”,她透露自己刚刚接拍了一部台海大戏《兄弟海》,希望能在这部讲述四个男人的情感纠葛的年代大戏中,绽放自己的演技和实力。

获“新锐”奖 调侃自己“已经老了”

当日,吴晓敏携手扬子一起走上优酷盛典的红地毯,以一袭性感黑色小礼裙现身的她格外耀眼,凭借多年积累的影视作品和出色的演技,她获得了“电视剧新锐演员”一奖。在领奖时,吴晓敏调侃自己“我已经老了”,但她很开心能够获得网友的肯定和鼓励,并表示在接下来的演艺道路上还会不断进步。

出演过30多部作品 塑造角色不计形象

实际上,出道多年的吴晓敏出演过近30多部影视剧。除了曾在《镖行天下》、《今生欠你一个拥抱》、《重案六组》、《梧桐雨》等多部影视作品中成功塑造了众多鲜活的角色外,在《特战先锋》、《如此多娇》、《战火太阳山》等剧中,常常以正面角色出现的她也给观众留下了深刻的印象,也因此成为了诸多红色题材作品竞相争取的女演员。不过,总是在不断自我突破的吴晓敏也常常希望能打破自己固有的正面形象,接拍不同的角色,尝试新的脸谱。去年她还尝试出演话剧《天堂隔壁是疯人院》,她性格鲜明的网络作家角色得到了观众的认可,但没想到因为角色和现实的差距许多观众都是在后来才知道那位网络作家是吴晓敏扮演的,对此吴晓敏不但没有失望,反而认为这恰巧说明了塑造一个角色成功所在。

接拍台海大戏《兄弟海》 与侯勇对戏

此外,刚刚结束电视剧《无悔英雄》拍摄的吴晓敏还透露,自己已经接拍了一部台海大戏《兄弟海》。该剧讲述了闽南小镇作坊镇,一户在清庭做过官的唐姓人家的后代中,四个不同命运的兄弟之间血浓于水的骨肉亲情。吴晓敏在其中饰演四兄弟中二哥的妻子、秀兰一角,同时又是兄弟之间恩怨情仇的关键人物。对这部戏,吴晓敏坦言人物角色很有可塑性,故事情节跌宕起伏,相信这将是一部值得观众期待的好剧。据悉,该剧由阚卫平执导,侯勇、吴晓敏主演,已于7月中旬在浙江、福建、台湾开机。

来源:中国日报网 编辑:小佳噜啦啦

标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