老牌影星原田芳雄逝世享年71岁 曾参演《追捕》

来源:新浪娱乐
2011-07-20 09:44:11

老牌影星原田芳雄逝世享年71岁 曾参演《追捕》

原田芳雄

老牌影星原田芳雄逝世享年71岁 曾参演《追捕》

原田芳雄在《追捕》中的形象

老牌影星原田芳雄逝世享年71岁 曾参演《追捕》

11日出席电影《大鹿村骚动记》试映披露后是原田芳雄在公共场合的最后一次露面

据日本媒体报道,饰演过逃犯、父亲等形形色色角色的老牌演员原田芳雄19日上午9点35分因肺炎去世,享年71岁。他演过最为中国观众熟悉的角色,就是高仓健主演的《追捕》中的矢村警长。

原田芳雄今年五月还曾出演了日本电视台播映的日剧《高中生餐厅》。遗作是7月16日在日本公映的由阪本顺治执导的电影《大鹿村骚动记》,11日在该片的试映披露会上,他还带病现身,这也是他最后一次在公共场合现身。

原田芳雄1940年出生于东京,20世纪60年代开始参演影视剧。出色的演技、独特的气质令他具有独特的存在感。在藤田敏八导演的电影《红鸟逃走了》、寺山修司导演的《死在田园》、铃木清顺执导的《流浪者之歌》等作品中有出色表现。在黒木和雄导演执导的《龙马暗杀》、《节日的准备》、《如果和父亲生活》等片中也出演过各类不同的角色。他年轻的时候,以出演一些野性的角色见长,年长之后,逐渐开始出演一些温和的父亲或是长者的角色。

此外,他也作为歌手在音乐圈活动,他的声音典雅独特,发表过蓝调类的歌曲。

08年初,他被检查出患有大肠癌,在入院一个月后重新开始工作。今年7月因肠闭塞和误咽性肺炎两症并发而入院,11日带病出席电影《大鹿村骚动记》也引起了业内人士对他身体的担心。

来源:新浪娱乐 实习编辑:舒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