邓文迪成新女性代言人 盘点娱乐圈“御姐、虎妈”

来源:广州日报
2011-07-25 11:06:47

邓文迪成新女性代言人 盘点娱乐圈“御姐、虎妈”

“精明厉害,充满难以置信的精力,野心勃勃”

“护夫”事件后,邓文迪向全球诠释了虎妻的定义,默多克传记作者沃尔夫说:“这就是我们的邓文迪。精明厉害,充满难以置信的精力,野心勃勃。”

2011年80岁的默多克7月19日出席英国议会听证会,2个小时以后,一名坐在默多克后面第4排的示威者悄悄走到默多克身后,手拿一个装满类似泡沫刮胡膏的盘子的东西砸向默多克,默多克的妻子邓文迪此刻已跃身而起,左手捉住他的手腕,右手以排球扣杀动作,向袭击者脑门,一掌劈下。

邓文迪接着拾起盘子还给袭击者,凶狠叫道:“把这个给我带走!”随后,她温柔地为默多克擦拭身上和脸上的泡沫,并把丈夫的头放在臂膀内深情地抱着。英国媒体形容邓文迪的这一下意识反应“犹如老虎般迅猛”。 因此各媒体给邓文迪冠以“虎妻”一称。

网友:娶妻当娶虎妻

邓文迪和默多克的婚姻也一度被称为“充满了铜臭味”,当邓文迪飞身护夫后,网友惊呼:“我们又相信爱情了!”

不少网友发出娶妻当娶虎妻的口号,“上得厅堂,下得厨房,这种评价标准已经落伍了,现在还要加上:为先生拓市场,替夫君挡冷枪。”“邓文迪这女人真是360度全方位厉害啊!!新时代的好媳妇标准出来了,斗得过小三,打得过流氓!”

娱乐圈里的虎妻

除了邓文迪外,娱乐圈里也有不少的女性拥有“虎妻”的特质,他们不仅精明能干,最重要的是,她们会随时随地如同猛虎般地扑出去保护家人。

陈荟莲:身兼多职(周润发妻子)

陈荟莲是周润发的妻子,她曾就读于工商管理学院,和周润发结婚后成了周润发的贤内助、经纪人。周润发从香港到美国、从香港影帝到国际影星,几乎每一步都有陈荟莲幕后的付出。陈荟莲大庭广众之下很少大声说话,很文静,但是对周润发的事情,她却一点都不会后退半步。在2006年周润发拍摄《满城尽带黄金甲》时,陈荟莲开出种种“好莱坞标准”,比如发哥每天出门就开始按时计薪,剧组建议将住地换近一点,被发嫂一口回绝。有消息称,发哥家里的财政大权全部由陈荟莲掌管,他本人毫无发言权,对此他也不解释,只是在某次接受采访时戏言:“我回到家里就好像在宫女后面的公公,皇后在此,我一定听皇后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