方舟子炮轰乐嘉被疑为节目炒作 回应:纯属造谣

作者:任奕洁 来源:华商报
2011-07-26 07:47:33

继上周“打假斗士”方舟子瞄准乐嘉学历“开炮”,两人的支持者网上分别“安营扎寨”,“挺乐派”表示:学历不等于能力,方舟子不该抓着“野鸡文凭”不放。为此昨日接受本报采访的方舟子回应:“我不怀疑他的能力,但质疑他的诚信!”而这场口水战近日也弥散出方舟子炒作电视节目的传言,对此“打假斗士”一笑而过,称这倒启发他做节目的灵感。

贵州卫视《亮剑》是一档打假维权类纪实节目,方舟子担任该节目嘉宾主持,主持已有半年。昨日一媒体报道,方舟子炮轰乐嘉动机颇深,有炒作节目的嫌疑,并透露节目组正在联络乐嘉,希望制造两人同台PK的话题。

昨日记者致电贵州卫视工作人员王小姐,她表示:“没有安排乐嘉上节目的计划,更不存在炒作的说法。”而方舟子也很快通过博客回应炒作说,感谢媒体帮他找到炮轰乐嘉的动机,经媒体点拨策划一期“专门曝光明星、名人学历和资历造假”专题也未尝不可。

随后记者联系上了方舟子,他说:“到现在我也没接到电视台电话,要我与乐嘉同台,炒作节目的说法纯属造谣。”方舟子还表示,乐嘉支持者认定“学历不等于能力”说法不成立,“他早前简介都标注有外国大学文凭,但据我调查该大学的资质不硬,等于你买了张文凭,美化简历,这是一个人的诚信问题。”(记者任奕洁)

来源:华商报 实习编辑:田晓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