徐锦江曝与太太闪婚经历:说了3句话 就定了终身

来源:长江日报
2011-07-26 09:28:10

徐锦江曝与太太闪婚经历:说了3句话 就定了终身

资料图:2006年12月15日晚,“娱乐中国·2006星光大典”颁奖典礼在北京举行。图为香港艺人徐锦江盛装出席“娱乐中国·2006星光大典”。

在此前的多次探班中,张纪中不止一次地对记者强调,他这版《西游记》“绝对尊重原著”。比如,经历跋山涉水、风餐露宿的人怎会白嫩?于是聂远版唐僧成了黑瘦的硬汉;猴脸与猪脸在好莱坞班底的打造下,呈现出“真实又狰狞”的兽面,不能再固守老版那张“卡通化、低幼化”的脸;观音也亦男亦女,偶尔还会以贴着小胡子的男性形象出现,因为观音本就有很多化身……虽说尊重原著,却是剑走偏锋,挑战观众的固有认知。

“尊重不是遵照,拷贝还不容易吗?那不是创作,是创作肯定有改变”,张纪中表示,自己的新《西游记》不能与此前原搬照抄原著的新《红楼梦》相提并论,而他自己也算是弄懂了原著的核心精神,“《西游记》就是一个很励志的故事,它讲述了我们的人生,将欲望、心魔外化成妖魔鬼怪给大家看”。至于有人称该剧是在影射职场,张纪中就更觉得这是个小问题,“‘师徒四人’本就是个小团体”。

老版历久弥新,六小龄童版饰演的孙悟空更是经典中的经典。新“悟空”吴樾也是一样,“小时候,六小龄童版悟空就在我幼小时烙下深刻的印记”。但没想到这印记如此根深蒂固,即使自己有幸被张纪中选中进了组,演起来还是老版的感觉,“一开始,大家都说不行”,而自己也因为焦虑常常乱发脾气。后来还听说张纪中准备把自己换掉,吴樾急得忙找他私下谈。“后来我学会了四个字,‘自在放下’,正如张纪中所说,拷贝很简单,创造却很难”。

曾与张纪中合作过5次的“二师兄”臧金生,一开始看上的角色却是沙僧。不过被张纪中否决了,“找臧金生演确实有个人感情在,但我心目中的沙僧身高要1.90到1.95米,我知道很多人不愿意演猪八戒,因为露脸机会太少了,全藏在头套里,但最后他演了,我们的友情也增进了一大步”。而“师傅”聂远起初也看上了别的角色,那就是孙悟空,结果张纪中直白回绝,“你不具备武打能力,你虽然演过武打戏,但很多都用替身”。

演过鳌拜、金毛狮王等彪悍、凶猛角色的徐锦江,第一眼看上去,似乎与那个整天挑着担、任劳任怨的沙僧相去甚远,面对质疑,徐锦江笑着回应,“我本身就很木讷啊”,演过那么多狠角色,反而沙僧才是自己最像的那一个。

网上有个段子,说老版里的沙僧台词只有3句,“大师兄,师傅被抓了”、“二师兄,师傅被抓了”、“大师兄,师傅和二师兄被抓了”。徐锦江一听就乐了,见“唐僧”聂远没来,立马入戏开演,“大师兄、二师兄,师傅呢?是不是被妖怪抓走了?”蹩脚的普通话笑翻众人。

徐锦江自言会给这个角色更多的主见、责任感与勇敢,张纪中也称沙僧戏份将大大增加,“大家印象中沙僧就是个老实憨厚的人,但大家忘了把他的‘前身’考虑进来,沙僧曾身为‘卷帘将军’,肯定身材魁梧、是个帅哥。我们挑锦江,就是希望他能展示出沙僧‘精神’的一面”。

本报读者现场见证

徐锦江夫妇好恩爱

“大胡子张纪中还挺平易近人的,一进门就拿手机猛拍”,“吴樾还真挺自恋的,我这下才知道他还拿过全国武术冠军”。前日,作为本报幸运读者,李佳星与原辉与《西游记》剧组近距离接触。相比对这部剧集的关注,两位颇为“八卦”的读者更关心明星们的“私生活”。

最让二人感觉颠覆的,就属“一脸凶相”的徐锦江了,在其太太“蚂蚁”(殷祝平)口中,徐先生性格温和又浪漫,“他本性是非常浪漫的一个人,非常注意生活的情调,如果有空的话,他可能就在浴缸里洒满花瓣,点上蜡烛,然后拿着他最喜欢的作家的书在浴缸里看大半天”,一席话让李佳星瞠目结舌,“我真是‘错怪’了他好多年”。

徐锦江也自爆与太太的闪婚经历:“我们只见了3次面,说了3句话,就定了终身。”如今二人携手走过17个年头,依然恩爱如初,“蚂蚁”一直随着丈夫穿梭于各片场之间。说到动情时,“蚂蚁”还忍不住泪洒当场,表示“下辈子仍要嫁给他”。这让一向觉得“演艺圈的爱情不靠谱”的原辉惊讶不已,“我又相信爱情了”。

对于徐太太这个“蚂蚁”的外号,两位读者也终于知道了来由——勤快又细心的她常在换季时,拖着大箱小箱的衣服送到徐锦江的剧组,然后把该换洗的衣服拉回去,有时候太忙,他们就在机场交换行李,然后各奔东西。就这样,“蚂蚁”的外号也就叫开了。

在翻拍的四大名著中,最后一部与观众见面的《西游记》,即将于本月28日登陆湖北经视全国首播。前日,总制片人张纪中携“悟空”吴樾、“八戒”臧金生、“沙僧”徐锦江等主创来汉为新剧造势。面对从开拍起便不绝于耳的质疑,张纪中早已习以为常,“这是大家娱乐的权利”,并声称重拍《西游记》绝不会简单COPY,要的就是与老版不一样的效果。 记者耿愿

来源:长江日报 编辑:袁贺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