姚晨称动车遇难司机是父亲好友 斥“疲劳驾驶说”

来源:重庆晚报
2011-07-26 10:08:30

7月23日发生的温州动车追尾事故引起了许多明星的关注。日前,有专家称司机疲劳驾驶导致失误也是造成追尾的原因之一。随后,姚晨发表微博为遇难司机辩护。

姚晨在微博上写道:“昨晚事故中不幸去世的火车司机潘一恒,是我父亲的好兄弟,他们曾在一个车组工作。父亲悲痛万分地说:潘师傅的孩子才7岁,他为人憨厚,工作尽职。如果昨晚他临阵脱逃,没有拉下紧急制动系统,那伤亡人数将会翻十几倍。”

截至到昨天为止,这条微博已经被转发二十几万次,评论高达六万多次。昨天上午,姚晨再发微博驳斥“疲劳驾驶说”:“疲劳驾驶追尾?这种猜测是误把火车当汽车。稍有铁路常识的人都了解两点:一,即便真是司机睡着了,火车的运行监控装置发出警报后,便会采取自动停车。二,潘师傅是发现情况第一人,如想逃,只要往后车厢跑,或可捡回一命……”在发给友人的私信中,姚晨称自己小时候常常听当火车司机的父亲叮嘱副司机好好开车别走神,因为后面拖着上千条人命。重庆晚报见习记者陈柯羽

来源:重庆晚报 编辑:袁贺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