姚晨海清一线明星价值被消费 观众直言“伤不起”(图)

来源:中国日报网
2011-07-28 15:19:51

姚晨海清一线明星价值被消费 观众直言“伤不起”(图)

近年来,凭借一系列叫好又叫座的影视作品稳坐影视一线的姚晨、海清等女星,不是穿梭在各种时尚派对,就是出现在公交车、电视和商场电子巨幕上,要不就是以各种姿态亮相各大时尚杂志封面。这种看似风光的曝光率和圈钱代言动作却引起不少网友质疑,姚晨、海清等一线明星价值被过度消费,观众直言伤不起。

姚晨海清代言、杂志超速 满城尽带广告牌

自贺岁档之后,稳坐内地电影和电视圈一姐的姚晨和海清至今少有新作问世,但是两人的曝光率不降反增。频频以各种广告代言和杂志封面女郎的身份出现在公众的视野当中。有细心的网友注意到,在女星代言广告中,有相当一部分被两人瓜分。姚晨一人代言包括护肤品、网站、食品、汽车租赁等不下5个;海清的代言则更是横跨家居、生活用品、卫浴、网站、食品、时尚女装、百货商场等方方面面。仅7月份,海清就数次登上杂志封面,几组风格迥异的华丽写真,让海清植入民众心中的“国民媳妇”形象荡然无存,有网友直呼“媳妇”变化速度太快,观众跟不上节奏。

与两人情形相当的还有新晋人气王偶像杨幂等。频繁的曝光率和圈钱速度让圈内人瞠目结舌,在电视、公交、地铁等场合密集的狂轰滥炸式的广告投放,让观众产生审美疲劳的同时,也引起不少网友质疑。

一线女星人气被消费 观众直言伤不起

一方面是姚晨、海清等具有超强人气号召力的一线大姐大们的“供不应求”,一方面是大众对大牌明星们的猎奇心理和依赖性。过度消费看似不可避免。事实上,早在去年的香港电影发展论坛上,电影人泰迪罗宾就曾以甄子丹为例,提出一线明星的过度消费问题。此次姚晨和海清也是继甄子丹、葛优之后,再次被过度消费的一线明星。值得一提的是,由于各自在时尚领域和普通民众中的影响力,两人不仅成为影视界的香饽饽,更成为广告商和杂志竞相争夺的宠儿。

据某业内人士分析称,“用当红明星作为代言人其实是一种很普遍的营销手段,明星代言人是品牌传播的重要载体。明星与品牌概念进行捆绑,企业不遗余力地推广明星,明星不断地传播品牌概念,这是市场需要的结果。”但对于如此明显的被“过度消费”,有观众直言“伤不起”。

来源:中国日报网 编辑:袁贺娟

标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