68届威尼斯电影节片单揭晓 两华语片角逐金狮奖

作者:比尼 来源:腾讯娱乐
2011-07-29 08:04:47

68届威尼斯电影节片单揭晓 两华语片角逐金狮奖

第68届威尼斯电影节海报

68届威尼斯电影节片单揭晓 两华语片角逐金狮奖

开幕影片《三月十五日》海报

68届威尼斯电影节片单揭晓 两华语片角逐金狮奖

闭幕影片《悲伤的年轻女人》剧照

意大利当地时间7月28日白天(北京时间7月28日傍晚),第68届威尼斯电影节在罗马公布主竞赛单元等大奖入围名单,许鞍华执导《桃姐》(A Simple Life)和魏德圣执导《赛德克巴莱》(Seediq Bale)入围主竞赛单元,这两部华语片将与来自全球多个国家的其他19部影片竞逐金狮奖。

在本届威尼斯影节的21部主竞赛单元影片中,华语片占据两个席位,分别是许鞍华执导中国香港影片《桃姐》和来自中国台湾魏德圣执导的《赛德克巴莱》,其中前者的入围,颇为令人感到意外。

主竞赛单元其他入围片单与之前《综艺》杂志预测的如出一辙,罗曼波兰斯基执导的《杀戮之神》(Carnage)、托马斯阿尔弗莱德森(Tomas Alfredson)执导的《锅匠,裁缝,士兵,间谍》(Tinker, Tailor, Soldier, Spy)和日本电影《庸才》(Himizu)均榜上有名。

此外,著名作家、编剧徐浩峰的导演处女作《倭寇的踪迹》(The Sword Identity)还入围地平线单元;而由程小东执导,李连杰、黄圣依主演的《白蛇传说》(It's Love)也将亮相非竞赛单元。

另外两部备受关注,麦当娜(Madonna)执导的《WE之恋》(W.E.)和史蒂文索德伯格(Steven Soderbergh)执导的《传染病》(Contagion),入围了非竞赛单元。

本届威尼斯电影节分为主竞赛单元、非竞赛单元、反映世界电影新潮流的地平线单元、意大利电影单元、意大利喜剧片单元等五个正式单元。另外还有一定数量的影片参加一些非正式的独立单元。

第68届威尼斯电影节将于8月31日至9月10日举行。乔治克鲁尼(George Clooney)自导自演的《三月十五日》(The Ides of March)作为开幕片拉开电影节序幕。惠特斯蒂尔曼(Whit Stillman)执导的《悲伤的年轻女人》(Damsels in Distress)为影节闭幕影片。

今年威尼斯电影节由《黑天鹅》(Black Swan)导演达伦阿罗诺夫斯基(Darren Aronofsky)担任“主竞赛单元”评委会主席,中国导演贾樟柯担任“地平线”单元评委会主席。

意大利传奇马可贝罗奇奥(Marco Bellocchio)获得终生成就奖,同时,电影节还将在9月4日授予好莱坞传奇阿尔帕西诺(Al Pacino)荣誉奖。该奖专门授予那些在当代电影界有着杰出表现和独特原创性的电影人。最近的获奖者包括2008年获奖的伊朗导演阿巴斯基亚罗斯塔米和2009年获奖的美国演员史泰龙。阿尔帕西诺的第三部导演作品《莎美猜想》(Wilde Salome)也将于同一天在威尼斯首映。

上一页 1 2 3 4 下一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