孙楠信用卡惨遭盗刷120万元 只因销卡未销户

来源:北京晨报
2011-07-29 10:21:17
孙楠信用卡惨遭盗刷120万元 只因销卡未销户

孙楠

孙楠信用卡惨遭盗刷120万元 只因销卡未销户
 
犯罪嫌疑人(图片来源:网络)


苦于没有资金创业,28岁的北京男子任颀利用其在民生银行信用卡中心工作的便利,为已销卡但未销户的两个钻石级客户补办信用卡,大肆透支200余万元用于开餐厅及购车等。而被冒领的客户之一就是著名歌星孙楠,其账户被透支消费了120万元。昨天上午,任颀被控信用卡诈骗罪在朝阳法院受审。

大学毕业的任颀2005年9月到民生银行信用卡中心工作,担任客服管理部坐席代表。尽管月薪万余元,但年轻气盛的他一心想着创业挣大钱。曾学习过制作西餐的他想开一家西餐厅,但苦于没有启动资金。

任颀说,在工作中他发现陈某和孙楠这两名贵宾客户虽然销卡了,但未销账户。二人办理的民生银行信用卡是钻石级,透支额度均达到了100万元。从二人登记的资料中了解到,陈某是浙江的一名企业家,孙楠就是著名歌星。

2008年5月和2009年4月,任颀通过银行内部系统,先后以二人的名义,向后台提交了补办信用卡的指令,并将新卡及账单的邮寄地址和联系方式改成了自己的,后台接到指令后很快给予补办。他使用同事的员工号修改陈某的资料,用自己的号码修改了孙楠的信息。在冒用孙楠的名义补办好信用卡后,任颀从银行辞职。

2008年7月,任颀还未离开银行时就开始用陈某的信用卡消费。他先用其中的30多万元在远洋天地里开了一家西餐厅,勉强维持了两年,因亏损只得关掉。

出于虚荣心,任颀还先后透支100余万元购买了6辆大众汽车。每辆新车只开了三四个月,他就会卖掉换新款,这样来回倒腾,每辆车至少亏三四万元,多则十来万元。与此同时,任颀还套现用于个人消费。据任颀交待,他冒用陈某的信用卡消费了104万元,冒用孙楠的卡透支了120万元。

起初,任颀还能用两张卡倒着还钱,但到了去年11月,陈某卡中欠款已达80多万元,而孙楠卡中欠款已达100万元。今年2月,民生银行工作人员到任颀家里催款,实在还不起钱的任颀选择了自首。至案发时,任颀尚分别拖欠陈某和孙楠信用卡欠款59万余元和83万余元。法院将择日进行宣判。

-庭外访

孙楠户头的钱已还清

昨天,任颀的母亲和姑姑等多位亲属旁听了此案。据了解,为了给任颀还钱,任颀的母亲四处奔走借钱,后变卖了包括祖产在内的三处房产及所有家产。昨天开庭时,她又凑了1万元交给法院。截至目前,孙楠户头里的钱已经全部还清。

“他从小胆子挺小的,没想到干出这种事!”任颀的母亲说,儿子以前跟她提过要自己做生意,但她希望儿子踏踏实实地在银行工作。直到银行找上门来,她才知道儿子的举动。任颀的姑姑也在一旁红着眼圈说,孩子的本质是好的。2008年7月任颀的父亲去世后,任颀就总想着要挣大钱,让母亲过上好日子。

任颀的家人一致认为,尽管任颀自身有错,但银行的漏洞也导致其犯罪实施成功,对此银行也有一定的责任。

来源:北京晨报 编辑:袁贺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