海清:六六的戏我都会去拍 黄磊老师不偏心(图)

来源:大连晚报
2011-07-29 16:08:20
海清:六六的戏我都会去拍 黄磊老师不偏心(图)
 
海清和黄磊


海清:六六的戏我都会去拍 黄磊老师不偏心(图)
 
海清和六六
 

海清曾公开表示,虽然在《蜗居》里饰演了“奋斗妻”海萍,但至今她也不否认想演《蜗居》里的海藻。这些角色有一个共同点:都是很有争议有挑战的人物形象。据悉,目前开拍的《心术》已经是海清和六六的第四次合作了。近日,记者通过电子邮件采访了海清。海清表示,“六六的戏,无论什么情况,我都会去拍。”

《心术》里的角色是六六为其量身打造的

记者问海清,“近年来没那么高产了,是不是在有意放慢脚步?还是在挑角色?”海清说:“我一直是一年两部主演的速度,一年间或许还客串一部戏。”


海清透露,《心术》是六六为自己量身打造的角色。她说,“六六曾和我说,有一个角色,不知道适合不适合你,你愿不愿来。我说来吧,她说那我写吧。”
 
六六的剧本《心术》有什么特色,是否需要特别准备?海清说,她的特色是所有的人物都比较立体。“我在上海华山医院和北京协和医院实习了很久,从急诊抢救到手术临床,一路实习下来,才能真正感受这个角色。”
 
曾为能不能打得起出租车而纠结
 
近日,海清和同学们给师父黄磊念信的视频被网友狂捧热传。其实那已是大四学生时代的海清:一头长发,满脸清纯,动情之处,泪眼涟涟,与如今的伶俐口快的荧屏一姐判若两人。提起那段视频,海清更是感慨,“挺好的,比现在好,我明显能看出来那个女孩身体比现在好。”如今忙得吃不上饭的海清,十年前还在活力十足地享受着奢侈的青春,“每天看书看碟,去人艺排练”,当然令自己记忆最深的还有“每天为生活费担忧,为拮据生活所迫”的懵懂茫然。
 

如今回忆这段校园时光,海清的第一感受就是“再也写不出这样的信,因为再也遇不到这样的师父。”也许正是因为这样的师父以及十年的沉淀,才让现在的海清不知彼时的茫然为何物,在接到每一个新角色的时候十分笃定,“这是小事,不用去麻烦请教老师。”

记者问海清:“让你来读集体写的信,是因为你是黄磊老师的得意门生吗?”海清说:“同学王东方说,要参加一个节目,你给黄磊老师写一封信,老师生日那天交给老师,我就颠颠地去写了。当时写得还特顺溜,结果一出门却发现信没带,又跑上楼去取。等到了录制现场,我还跑去问节目组,该把这信交给谁呢?人家说你先拿着。结果最后就让我自己给读了。”

谈到“长大”的烦恼,海清说,“每个人何尝不是这样走过来的呢?我现在学会了一个最好的生活态度,就是用平和的心态去看自己看别人。那会儿我一直为能不能打得起出租车纠结,完全不知道我的未来是什么样。”

黄磊老师曾把海清训哭了

黄磊是海清的授业恩师,是他力荐海清参演《双面胶》,可海清却有些“记仇”。她说,“黄老师基本上不怎么批评人,但有一次他把我训哭了,我知道他是为了演戏。但是,他基本上对学生都是赞扬的、鼓励的,让我们建立很好的自信。所以,我们班学生都是自信心特别强。”对于同学们开玩笑称黄老师偏心,海清说,“实话告诉你,我真的相信黄磊老师没有偏心。我觉得,哪一个有好消息他都高兴,哪一个有不好的消息,他都会特别不开心。”至今黄磊老师的一句话对海清影响很深:“要如履薄冰,要谨慎,要宠辱不惊!”

来源:大连晚报 记者:陆彤 编辑:袁贺娟

标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