陈家瑛:王菲EQ相当高 破音忘词菲姐“无压力”

来源:华西都市报
2011-07-29 10:20:53

舞台:成都体育中心搭建的室内舞台,整个大棚宽度80米,深度60米,高度20米。

造型:成都站的造型和化妆依旧是由名声在外的titikwan与阿Zing负责

王菲到底有多大魅力?两天超千万的票房、成都体育中心东大门售票处每天排队的长龙、彻夜响个不停的售票热线……都是标准答案。从此前演唱会意外“流产”到再度杀回成都,再到看似“异想天开”的室外搭建室内场,王菲总是让人“吓一跳”。她12月9日、10日会以什么造型出现?唱什么歌?现在状态好吗?这都是菲迷们心中迫切想揭开的谜团。昨日,华西都市报记者独家采访了王菲的经纪人陈家瑛。

约定

复活成都,室内舞台打动陈家瑛

今年初,王菲成都个唱因为场馆原因意外流产,无数菲迷遗憾落泪,殊不知,省演却在悄悄进行着“复活计划”。

陈家瑛告诉记者,成都是他们非常看重的一站,一直希望能弥补菲迷们的遗憾,而省演一份看似“异想天开”的策划书,最终打动了她。“因为演唱会要在室內举行,但成都又没有合适的演出场地,那为什么我们不能在成都体育中心搭建一个室内舞台?”省演的这个想法立刻得到了陈家瑛的响应。据透露,届时搭建的整个大棚宽度80米,深度60米,高度20米,为了避免后面的歌迷看不清楚,座位全部是梯形排列,和专业的室内演出场馆完全一样。

“歌迷们完全不用担心这个室内场的效果会有偏差,因为采用的是国际超一流的音响和调音师,绝对保证超一流的演出效果。”特别值得一提的是,因为演唱会在12月举行,细心的演唱会主办方也为来现场的歌迷做好防寒准备。即便是现场搭建的舞台,也是全封闭的,还会安装取暖设备。

出路

破音忘词,菲姐“无压力”

王菲每一站巡演美轮美奂的舞美和服装造型都让人惊艳,陈家瑛告诉华西都市报记者,成都站的造型和化妆依旧是由名声在外的titikwan与阿Zing负责。“整个演唱会主题是以春夏秋冬四季重生为主。至于王菲的服装与造型就是跟随着心情、气候的转变,或是造型师为她变换。成都有什么变化,到时来看吧。”

之前巡演中,王菲曾经出现过忘词、破音的小意外,让人不禁担心她的状态。对此陈家瑛坦言“大可放心”:“王菲也是一个人,她不是一个唱片播放器。人就当然会忘词、会破音,会有小意外。阿菲这些小意外每一次出现,现场观众都会更热烈为阿菲鼓掌,反而被她的真感动,观众的关怀热情,只会为她带来鼓励、感动及开心,不会造成压力及阴影。”

●梦中人

矜持

微博看书菲姐最佳解压法

自从王菲开始玩微博后,很多人都看到了她冷艳外表下的另一面,陈家瑛透露这的确也是她的减压方式之一:“发微博是一个减压的小方法,就跟朋友闹着玩呗,让自己的大脑放松休息一下,不用时时刻刻扣在压力上。另外,阿菲的EQ其实非常之高,所以她跟一般平常人不同,很懂得调节自己的心态及情绪。你要问她的减压秘方?我想唯一秘方就是‘用一个感恩的心快乐地活在当下’。”

除此之外,陈家瑛透露王菲私下还很喜欢看书,“有内容有意义有深度的书她都会看。对看电视兴趣一般。她在家要当一个妈妈角色,时间都用在照顾小朋友上,最喜欢的还是陪女儿们闹着玩玩。”

很多人都说王菲性格非常特殊,甚至有些特立独行。陈家瑛却能与她相处多年,情同母女,陈家瑛表示这都是“将心比心”的结果。

站在王菲站过的舞台王菲的偶像昨夜开唱

还记得王菲甩着长袖,唱的那首《梦中人》吗?这首歌正是翻唱自王菲的偶像、“爱尔兰国宝级乐队”卡百利(小红莓乐队)的经典曲目《Dreams》。昨晚,卡百利乐队在北京五棵松开唱,《Dreams》经典重现。

中国歌迷对卡百利最直接的印象是来自王菲。1994年,当时还叫“王靖雯”的王菲一改自己的主流歌路,凭借《Dreams》的翻唱版《梦中人》让人耳目一新。

昨晚的演出在90至100分钟之间,共有25首歌左右,因为这是乐队首次到内地演出,所以《Dreams》、《Linger》等经典曲目都一一上演。有趣的是,他们演出的北京万事达中心(五棵松体育馆),也正是王菲巡演北京站的演出场地,王菲的偶像,站在王菲站过的舞台,歌迷只能大呼过瘾。  华西都市报记者伍翩翩

来源:华西都市报 编辑:袁贺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