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水浒》今首播 编剧:不选丑人 就要找偶像

来源:新京报
2011-08-02 14:05:55

新《水浒》今首播 编剧:不选丑人 就要找偶像

这次的潘金莲由新人甘婷婷饰演,相信播出后又会引起不少争议

新版《水浒传》依然讲述的是大家耳熟能详的那个故事:北宋时期,108位英雄好汉因为不同的原因相继被逼上梁山落草为寇,在水泊梁山聚义的故事。他们当中有的是不甘忍受贪官污吏的欺压与迫害,有的是对当时社会不满、看不惯官宦欺压百姓见义勇为的英雄。他们并不是一般的土匪山贼,而是高举“替天行道”的大旗,锄强扶弱,杀富济贫,勇斗贪官污吏。后来在头领宋江的带领下,接受朝廷招安,最终的结局都很悲惨。

主要看点

第1集

洪太尉误走妖魔

看点:新水浒改编了老版水浒的故事线,宋江在第一集就出场,一个个的明星阵容也鱼贯而出。更是用神话的方式讲述了三十六天罡星,七十二地煞星的故事。那一段放走妖魔的特效堪比视觉大片。

第5集

拳打镇关西

看点:拳拳到肉的感觉十分逼真,武打设计得也相当精彩。幕后那天是零下十几度,演员还要演出夏天的感觉,十分不容易。

第18集

宋江收娶阎惜娇

看点:“宋江”张涵予的首次有“床戏”,“阎婆惜”熊乃瑾的风情万种惹人遐想。

第31、32集

醉打蒋门神

大闹飞云浦

看点:在这两集中,大闹飞云浦、血溅鸳鸯楼、醉打蒋门神、智擒方腊等,都是武松广为人知的桥段,这些分量很重的打戏,都是“武松”陈龙亲自上阵。醉打蒋门神那场戏是在象山影视城的室内拍摄的,虽然满屋子的酒坛子都是特别道具,用蜡或胶皮制成,但武松的拳头可是货真价实的。

第38集

浔阳楼题反诗

看点:公明哥哥的那首反诗,写的是行云流水,一气呵成,内心的狂傲与外表孤独的形单影只对比映衬得如此悲凉,让人感叹酒入愁肠的滂沱。还有应景的屋外电闪雷鸣,倾盆的大雨,那风也合宜地吹动悬在窗上的绫子,模糊了公明后半生的无所作为。大雨酒醉之后怎奈得昏昏入睡,醒来又是无聊的官司。一个铁血男儿被一群乌合之辈毁了,还不如当初被王英那伙山大王下酒了痛快,这之后,逼上梁山顺理成章。

第53集

大破连环马

看点:新版中最重要的大场面之一,更新的科技和拍摄手法展现了老版无法达到的战争场面效果。更忠实原著,被旧版一笔带过的“连环马”,新版中剧组一次性动用了300名群众演员和200多匹马一起完成。

上一页 1 2 下一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