三问《新还珠格格》 伤不起的翻拍(组图)

作者:刘杨 来源:新浪娱乐
2011-08-02 16:58:35

三问《新还珠格格》 伤不起的翻拍(组图)

小燕子、永琪、班杰明上演三角恋,洋帅哥更抢戏

洋鬼子抢戏威武:帅哥还是舶来品

平心而论,新版还珠男主角们的美貌程度绝对不亚于老版的,和女人们引发的外貌协会大争论相比,男人们基本都可以顺利过关,然而,几大剑眉星目的中国帅哥,几集下来竟没有任何辨识度,唯独洋鬼子帅哥班杰明,因为众人之中只有他万黑丛中一点黄,凭借卷毛头的高鼻深目,成为新版《还珠》中,唯一可以一眼认得出来的主角。遥想老版当年,性格气质完全不同的男人们,造就了不同风格的爱情搭配,甚至让观众幻想着能够假戏真做的美好,新版的言情戏,只能在对比中,让观众更加感慨老版选择演员的经典而已。

二问 编剧定位:80后90后还是00后?

从林无敌到雷阵雨,芒果台自制剧的观众定位似乎在一路下滑,首先强调的定位是80后,80后不买帐就迅速撤到90后阵营,当新还珠开播遭到质疑一片之后,90后也开始不买帐,于是,00后阵营似乎突然被发掘了。太多雷点似乎不能仅仅用一句“娱乐化”轻易抹杀,于是只有一片白纸样的单纯,才可能接受剧中大量现代化台词而没有任何违和感觉。琼瑶式的抒情台词曾经是赚取了全中国热泪的大杀器,但是时至今天已经日渐式微转而成为恶搞起源地,更何况即便没有琼瑶奶奶的爱情台词,洋为中用古为今用的各种台词也只有还珠粉们能够承受得起了。皇上大打亲情牌,不再“寡人”不再“朕”,一口一个与民同乐的“我”;洋人同胞深知爱国无处不在,因此大清朝也不叫大清朝,直接改为“你们中国”;“落花流水”放在小燕子身上算不得雷人,但是放在满腹经纶的紫薇身上,那就是霹雳闪电的效果;小燕子刚刚晕倒一句话没说,皇上已经奇迹般知道她的名字;至于传说中的“餐厅”、“群众”、“嫌疑犯”、“贫民窟”乃至“特种部队”——真的不是《反恐24小时》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