徐静蕾被问感情现状 喷饭回应:搞着呢搞着呢

来源:今日早报
2011-08-03 13:41:02

徐静蕾被问感情现状 喷饭回应:搞着呢搞着呢

在一个朋友的伦敦公司里,盘腿坐在沙发上,腿上是一个笔记本电脑,身边人来人往置若罔闻,舞动双指,在键盘上霹雳啪啦地打字,不间断地打……这就是昨天14时到16时,徐静蕾的状态。

日前,徐静蕾的微博粉丝破千万,昨天,她和网友进行微博访谈,用键盘和手指与网友交流,本报记者也加入了提问大军。老徐昨天有时间、有心情来回答提问,是因为拍得很辛苦的电影《亲密敌人》终于在伦敦杀青了。夸张的是,2小时里,徐静蕾回答了100个问题,而且语言绝对有感染力。

《亲密敌人》是收官之作

“我以后不会再自导自演了”

老徐不愧为“微博女王”,用键盘和手指与网友交流的功夫绝对一等一,机智、幽默,充满亲和力,时不时用“鲜花”、“玫瑰”拍拍网友马屁,甚至还有心买来大英博物馆的小礼物,一一晒出照片,说要送给大家。

下午两点一到,还在伦敦的她就大叫着“天哪,忘了我这里和大家有一个小时的时差……害我狂奔了半天。好啦,我们的聊天马上就要开始啦!刷屏准备中,我先看看问题哈!还真有点紧张呢,考验我的打字速度的时候到啦!!!”

徐静蕾愿意跟大家聊足2小时,是因为她执导的职场爱情大片《亲密敌人》拍完了。拍摄历时两个多月,在香港、成都、伦敦三地取景。在伦敦拍戏,文化的巨大差异,给徐静蕾带来许多意料不到的困难,当全片最后一个镜头——酒吧戏结束时,据片方说,老徐哭了。

昨天,当本报记者问她是否真的哭了时,她立马回答道:“我没哭出来……一发现自己热泪盈眶,我就——买衣服去了!主要觉得这次拍摄太不容易了吧…… (表情:流泪)”。记者又问,拍摄难在什么地方时,她迅速回答:“太多了,冬天在外面丢了外套,在机场连续两次丢行李……诸如此类……”

昨天记者发现,网友提问还挺专业的。有好几个人问:“《亲密敌人》真的是你自导自演的收官之作吗,以后都不会考虑演女主角吗?”徐静蕾的回答是肯定的:“是的,从此以后我不会再自导自演了,最多来个小客串。至于别人的电影,如果导演、角色和合作的人有意思,还是会考虑主演的,但是应该不会很多!”

网友一八卦黄立行,老徐就不做声了

“一切都八卦了起来!哼!”

直接与偶像交流是件难得的事,这让粉丝们兴奋地将八卦越挖越深。

“徐姐,快快老实说出你的男朋友来……”这是直接型的,老徐的回答绝对幽默:“还真不记得了,我记性不好……”

“你好像每拍2部电影就有1次恋情,故意的么?”这是总结陈词型的,徐静蕾反问道:“谁说的?我怎么没觉得?”

拐弯抹角劝嫁型的问:“会害怕自己变老么?”徐静蕾:“怕也改变不了现实,就不怕了。”

让人喷饭型:“静蕾姐,你什么时候搞对象啊?”徐静蕾也继续喷饭:“搞着呢搞着呢!嘻嘻!”

在长期铺垫之后,终于有人把老徐的绯闻男友黄立行的名字抛出来了:“老徐你好,和黄立行这么短时间合作两次,是因为特别欣赏他吗?欣赏他哪一点?有没发展一下的可能?”徐静蕾笑了:“哈哈哈,一切都八卦了起来。”“和男朋友为什么分手啊?被逼婚,性格不合,还是被劈腿?”又有人进一步提问。老徐顾左右而言他:“哈哈哈你真八卦!哼!”随后再也不答。

徐静蕾一边霹雳啪啦地打着字,一边自我表扬:“好了,本次微博访谈,起码证明了一点:我的打字速度真不是盖的!累死了……”老徐说自己在打字的时候充满快乐:“刚才回答问题的时候,我发现我一直咧嘴乐呢。”她对自己的文字能力也充满自信,当有人问她:“你的微博是亲力亲为吗?”她立马回答:“当然是,别看我自己写得不怎么地,别人替我写我还看不上。”

来源:今日早报 编辑:袁贺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