盛中国刘诗昆携手举办音乐会 演绎经典作品

来源:京华时报
2011-08-05 16:18:34

盛中国刘诗昆携手举办音乐会 演绎经典作品

盛中国、刘诗昆举办“双雄”音乐会。胡雪柏摄

“盛世昆仑诗赋中国——盛中国、刘诗昆双雄音乐会”在光华路五号会展中心举行。音乐会上,盛中国、刘诗昆分别呈现了各自演奏过的经典音乐作品,展示了古典音乐的魅力。

前晚的演出中,刘诗昆不仅演奏了世界经典名曲《降B小调夜曲》《降A大调波兰舞曲》,以及钢琴协奏曲《黄河》第二乐章“黄河颂”、第四乐章“保卫黄河”,还有改编自通俗歌曲的《弯弯的月亮》等。

盛中国作为中国小提琴演奏艺术的代表人物之一,也是最早在国际上为中国争得荣誉的小提琴家之一。其夫人濑田裕子是日本优秀的钢琴家。在本次演出活动中,盛中国夫妇携手演奏小提琴协奏曲《梁祝》,以及选自美国影片《泰坦尼克号》的主题曲《我心永恒》、意大利作曲家蒙蒂的《查尔达什舞曲》。(杨杨)

来源:京华时报 编辑:袁贺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