王菲“被”出新专辑 经纪公司否认其为李嫣写歌

作者:赵丽 来源:潇湘晨报
2011-08-10 07:41:17

昨日是王菲42岁生日。在这一天,有人给她送了一个巨大的生日礼物——“王菲将出实体专辑,为女儿创作新歌《嫣》”。对此,记者昨日向王菲经纪公司求证。工作人员angela表示:“没有这个事情。”随后她又强调:“我们完全不知道这个事情。”看来明星名气大了也不好,天后也难逃那些借名气的魔掌,毫不知情地就“被出专辑了一回”。

事件

匿名信称王菲将出新专辑

昨日中午,记者收到一封邮件,标题为“王菲将出实体专辑,为女儿创作新歌《嫣》”。邮件称,“王菲将于今年年底推出新专辑,虽然王菲对娱乐圈意兴阑珊,但在老公李亚鹏的鼓动下,她最终同意。不过将采取新歌加精选的方式,精选部分会收录王菲复出后的所有单曲,包括《传奇》《幽兰操》等,曲目总数将超过30首。”

邮件还重点提到“王菲还为自己的小女儿李嫣创作了一首歌曲,歌名就叫《嫣》,和之前为大女儿窦靖童创作的《童》异曲同工。在歌词里,王菲把女儿形容成一只蝴蝶,母爱之情溢于言表。知情人士还爆料,这首歌会成为嫣然慈善基金的主题曲。”在邮箱内,记者发现该发件人将该邮件转发了包括记者在内19人。随后记者回复邮件给发件人,让对方回复联系方式和单位,直至晚上9点截稿止,记者未收到回复。

分析

谁在为王菲创造歌曲

天后要出专辑,不用官方渠道,也不由经纪公司发布消息,而是通过这样一种小道消息进行宣传。甚至连王菲经纪公司,李亚鹏经纪人都不知道“王菲出新专辑”这一事情。显然是有人借天后的名气炒作,那么到底是谁在为王菲创造歌曲?

记者致电资深媒体人张小姐,当记者问及为何判断这是一个假消息时,她说:“首先这是匿名邮件;第二,之前没有任何消息说出新专辑;第三,如果真出,也不会以这种方式来发布。”为何要发布这样一个消息,究竟是为何炒作?她表示:“有可能是炒作这首歌吧。”

[回应]

经纪公司不知情

天后要发新专辑,而在之前却没有一点动静,这件事情是真的吗?

同样也收到该邮件的资深媒体人张漪立马在微博上表示:“造谣新闻又来了。我研究半天不知道这是要替谁炒作,但我肯定这是假的。明天应该会有第二篇炒作稿件跟进……”

昨日,记者致电王菲经纪公司工作人员angela,对方表示:“没有这个事情。”随后她又强调:“我们完全不知道这个事情。”而在这封邮件中,还提到是因为李亚鹏的鼓动,“王菲才松口同意推出实体音乐作品”。这不禁让人产生疑问,李亚鹏在公众场合,向来表示支持王菲的选择,不会左右妻子。记者也致电给李亚鹏经纪人马葭,她告诉记者:“不知道这个事情。”而在王菲的微博上,也丝毫未提及出专辑一事。(记者赵丽)

来源:潇湘晨报 实习编辑:田晓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