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运歌手高晶人物访谈实录

来源:金羊网
2011-08-10 14:52:44

8月5日,在中国网媒《社会名家》栏目中,深圳原创歌手高晶接受了中国网媒著名主持人潘蔚的采访,采访中高晶表示受2011世界大学生运动组委会的邀请,非常荣幸地成为了大运会开幕式序幕晚会的主唱之一。

从炙手可热的广告明星、到深圳原创歌手出EP唱片、又进军影视剧领域,这个充满智慧而又美丽的女孩给我们带来一场接一场的视听盛宴。据了解,高晶还是新人时,就被著名导演孙周一眼看中,指定她做形象代言人。最近又得到著名音乐人浮克认可,为她量身定做新曲《日月家园》;同时被2011世界大学生运动组委会选中作为开幕式序幕晚会的主唱之一。这个女孩天籁般的声音、高贵纯洁的气质和她充满神秘色彩的经历,让观众对她好奇不已。

大运歌手高晶人物访谈实录

大运情缘

主持人问:成为大运会晚会的歌手之一对你来说意味着什么?

高晶:自从开始大运宣传之后,我就在想,我要是大运会的形象代言人该有多好啊!我觉得能够参加大运会开幕式的序幕晚会,我觉得是我的骄傲,我也非常的自豪。我觉得能够作为大运会晚会的歌手之一,我一定会努力把这首歌演绎好,我觉得这意味着我的一个梦想实现了。

新曲《日月家园》:一首温暖的歌

主持人:我记得2008年你在广东发行过一张EP唱片,名字叫《晶晶格格》。最近有没有出新作品呢?

高晶:现在录的这首新歌叫《日月家园》,是一首提倡环保、公益、祈求世界和平、社会和谐的温暖的歌,这首歌是浮克老师为我量身定做的。浮克有很多代表作,比如说像汤灿的《幸福万年长》,还有陈明的《快乐老家》等等。跟浮克老师认识说来很巧,那天跟朋友聚会我唱了几首歌,当时他也在场,他说:“高晶,我有一首歌挺适合你的,你哪天来棚里试试”。后来我去浮克的录音棚试唱了一下。浮克老师当时就说:“你真的很适合”。

大运歌手高晶人物访谈实录

“拍戏对我来讲,跟唱歌是不一样的”

主持人:听说你参加完大运会演出马上就要去拍戏,可以跟我们介绍一下吗?

高晶:本来我3号就要去,他们一直在等我,参加完大运会我就会进剧组了。记得第一次拍戏是饰演佟大为的明星女朋友,拍完之后觉得自己还有很多不足的地方,就去北京进修了一年表演。拍戏对我来讲,跟唱歌是不一样的。唱歌是站在舞台上,成千上万的观众在你的面前,你就在台上尽情地唱自己,抒发自己真实的感情。拍戏对我来说也非常过瘾,因为每次演的角色都不是本人,而是在演其他人,所以生活、说话、一举一动都是演另外一个人,能够让人体验不同的人生。所以,我也很喜欢演戏。

第一次真正登台唱歌

主持人:你第一次真正登台唱歌是什么时候呢?

高晶:第一次真正登台唱歌是在深圳的有一个南粤的新星大赛,我获得了“十大新星”称号,那时候我是17岁吧。那是第一次登上比较大的舞台去参加真正比赛。

第一次拍广告

主持人:我们都知道你拍了很多广告,印象最深是那一次呢?

高晶:印象最深刻的就是第一次拍广告,是洗发水的广告,找我的是孙周导演。当时其他人都反对他找我拍,因为我是新人,其他人都推荐很多著名演员,或者知名模特,但是导演总觉得都不合适。他见了我以后,就说:“不行,我一定要用这个女孩”。

“深圳是我最喜欢的城市”

主持人:晶晶,你去过那么多城市,最喜欢哪个城市呢?

高晶:我在深圳生活了差不多10年左右,我跟父母都在深圳。只是现在由于工作的原因,经常去外地,但是我一般两三个月就会回一趟深圳。深圳培育了我,养育了我,这里是我的家。深圳是我最喜欢的城市,在这里有我的前辈、我的老师、我的工作伙伴、我的好朋友。非常感谢一直以来支持我的朋友,大家可以在新浪微博上搜索“晶晶格格”就能了解我的工作近况,谢谢大家!

来源:金羊网 编辑:袁贺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