英达首谈与宋丹丹离婚内幕:大树栽在了花盆里

来源:河北青年报
2011-08-11 09:39:13

英达首谈与宋丹丹离婚内幕:大树栽在了花盆里

宋丹丹、英达(图片来源:河北青年报)

据《广州日报》报道,日前,英达在做客一档访谈节目时首次谈及他和宋丹丹离婚的内幕,他称“就是大树栽在了花盆里”,而对于自己不见儿子巴图,是因为“要开始新的生活,就要把原来的一页彻底翻过去,包括不见孩子”。

■自己的比喻不是谁都理解

今年,宋丹丹两次在微博中提及与英达的婚姻:“与前夫离婚时,他曾找了记者写过一篇文章《大树栽在花盆里起根就是错的》,大致写我就是一花盆,而他是大树,记得当时我看了痛不欲生。”

对此,英达解释说:“我确实喜欢打一些比方,但不是人人都能理解,我很苦恼,当时这段话也被炒过,我现在还在用这个比喻,尤其是我做了婚姻节目后,更多地看到这种现象……我从来没说过谁是花盆,谁是树,这是个很愚蠢的比喻,但我并不想对她进行解释。我最早被人叫做英若诚的儿子,后来是谁谁谁的丈夫,也很复杂,我觉得现在终于是我自己了,就是英达,谁都知道我是谁。但我现在被叫英如嫡的爸爸,我很光荣。”

■不见巴图是想彻底翻一页

英达所说的儿子英如嫡(英巴颜)是他和现任妻子梁欢的孩子。“上一次婚姻结束时,我做了很多反省,我为他做得太少,前面一段有了孩子时,我自己还是个孩子,当离开他了,感觉什么都没做,原来以为有一辈子的时间,哪知道一共就跟他相处这么长时间,我们虽然是父子,但生命中的缘分就这么长。所以当巴颜来的时候,我想再也不能浪费了。巴图怎么成长的,我都记不清了,我一定要在巴颜身上体验一遍。”

对于“和宋丹丹分手后还是不是朋友”的问题,英达表示,“我个人不相信朋友这回事,不然干吗要分开?哪怕是有一点剩余的东西,比如名誉、孩子,都要排在这后面。我也奉劝有相同经历的人,分开了就是分开了,不然对谁都没有好处,也会对新家庭造成伤害,我深知,要开始新的生活,就要把原来的一页彻底翻过去,包括不见孩子。”

来源:河北青年报 实习编辑:陈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