萧亚轩惨遭淫秽游戏恶搞 歌迷义愤填膺(组图)

来源:凤凰网综合
2011-08-11 08:47:59

萧亚轩惨遭淫秽游戏恶搞 歌迷义愤填膺(组图)

游戏截图(图片来源:网络)

萧亚轩惨遭淫秽游戏恶搞 歌迷义愤填膺(组图)

游戏截图(图片来源:网络)

萧亚轩惨遭淫秽游戏恶搞 歌迷义愤填膺(组图)

萧亚轩歌迷微博投诉(图片来源:微博)

近日,网上流传的某游戏引发了两位艺人的粉丝大战。该游戏恶意使用了萧亚轩等明星的形象,并且使用了极为露骨、淫秽不堪的台词,令萧亚轩的粉丝极为不满。

将艺人的形象添加到游戏中,是厂商惯用的提高人气的方法,也有很多艺人的粉丝会制作自己偶像的小游戏,但是,此类以损害艺人形象为目的的淫秽游戏,实在是让玩家难以接受。据传,此淫秽游戏是由台湾另一女艺人蔡依林的粉丝所为,而蔡依林的粉丝则称,此游戏出自“伪骑士”之手(蔡依林的粉丝以“骑士”自称)。

萧亚轩的粉丝在看到此游戏后,立刻在微博上向金牌大风公司举报,要求对这种恶意中伤萧亚轩的行为进行管制。“您好,近日蔡依林的某些粉丝制作了一款名为“绯闻小娃”的游戏。其中恶意使用了萧亚轩,姚谦等人的照片,严重侵犯他们的肖像权,而且直接运用恶心、淫秽的词语对萧亚轩进行人身攻击,行为极其恶劣,希望您能进行有效的管制,谢谢!!”

也许,这款游戏的制作者只是想借此对艺人进行恶搞,但从法律角度来看,已经触犯了“制作、传播淫秽物品”的相关法律法规。在社会上传播淫秽物品对于青少年的身心健康会造成危害,也极易诱发违法犯罪活动。依法打击在社会上传播淫秽物品的犯罪行为,对于维护社会治安,净化社会空气,保护人民的身心健康,促进精神文明,无疑具有重要意义。

《刑法》第三百六十四条第一款、第四款传播淫秽的书刊、影片、音像、图片或者其他淫秽物品,情节严重的,处二年以下有期徒刑、拘役或者管制。向不满十八周岁的未成年人传播淫秽物品的,从重处罚。

最后,提醒各位追星族,在崇拜偶像时,切勿一时糊涂走上犯罪的道路。

来源:凤凰网综合 实习编辑:陈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