王啸坤电子主打受热议 专辑将打破传统模式

来源:中国日报网
2011-08-11 15:27:24

王啸坤电子主打受热议 专辑将打破传统模式

日前,各大网站上曝光了一组颇为先锋实验感觉的王啸坤的照片,照片中王啸坤头戴一副颇为潮流的大墨镜,身着一身黑色服装,双手在黑暗的背景中划出一道道霓虹的光线。这组颇为冷酷的造型图片引起了歌迷的追捧和网友的热议。随后,一首名为《笑话》的新歌登陆各大网站焦点位置,引起诸多著名音乐人和乐评人的关注。冷艳的造型和颇为现代的电子音乐,让这首新歌《笑话》一经曝光便引来许多关注。

据了解,这首歌曲《笑话》是王啸坤继新歌《走了》之后推出的新专辑第二波主打歌曲,也是王啸坤首次挑选一首电子风格的歌曲作为主打歌曲。其实早在上张专辑《那些你们喜欢的不喜欢的我都喜欢的女孩》中,王啸坤和国内著名电子音乐人B6就合作推出过两手电子风格的歌曲《POP STAR》和《果子》,并且取得良好的口碑和反响。而这次的《笑话》,也是由国内著名电子乐音乐人

“B6”操刀编曲制作,采用非常规的编配,把飘忽冰冷的合成器音色,融入到复古的Disco舞曲与Techno节奏当中,于是一种专属于王啸坤的别样冷艳油然而生,它冷静但又不乏动感,随性又不失张力,这些细节都彰显出这个昔日的“摇滚小子”想要颠覆自我的野心。

王啸坤作为2006年东方卫视“我型我秀”冠军,至今已发行了两张创作专辑《王啸坤》和《那些你们喜欢的不喜欢的我都喜欢的女孩》,不同于以往选秀歌手的浮躁和偶像路线,王啸坤被业界称为“最靠谱的选秀冠军”一直以来都强调原创和真唱,从音乐本身出发,给歌迷带来了《云上的日子》《北京下雨了》等许多经典的原创歌曲。而对音乐的执着和尝试,也是这位年仅23岁的音乐人所一直坚持的。这次推出这首电子风格的主打歌曲《笑话》,也是王啸坤对低迷的传统音乐市场的一次试水和挑战,王啸坤早前在媒体上透露2011这张新专辑将抛弃传统的唱片模式,专辑中的歌曲也将回归音乐本身,这张专辑中的歌曲将不会出现传统商业歌曲的影子,更多的是对音乐风格和音乐主题的尝试和转变。“玩乐”将是这张专辑的一大概念。

据悉,王啸坤的新专辑将于近期推出,不仅专辑中的歌曲将会更加具有实验性,专辑的介质和模式也将颠覆传统,也将尝试新的营销和推广模式。

来源:中国日报网 实习编辑:陈琛

上一页 1 2 下一页

标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