王啸坤首谈《走了》MV 宠物托妈妈照顾

来源:中国日报网
2011-08-11 16:58:09

王啸坤首谈《走了》MV 宠物托妈妈照顾

王啸坤单曲《走了》

日前,“摇滚小子”王啸坤推出了自己新专辑第一波主打歌曲《走了》的音乐录影带,这支音乐录影带围绕两只流浪狗的互助生活,展现了动物之间那种感情,同时也隐晦的表现出现实社会中的人情冷暖,通过两只流浪狗的生活,批判了人性的冷漠。整支音乐录影带在网上引起了较大的争论。

故事讲述了一只流浪的拉布拉多犬小乖,在一次外出觅食时发现了一只因为先天残疾而被主人无情抛弃的小狗乐乐,从此两只狗相依为命,小乖每天早出晚归,到街头巷尾觅食,带回来喂养因残疾无法行动的乐乐,共同面对残酷现实的故事。特别是小乖为给乐乐觅食,不顾被人驱赶的危险,不顾刮风下雨的恶劣天气,都一如既往的几处情节,画面感人,真挚温馨,许多网友看完后都情不自禁的留下了感动的泪水。这支被网友称作为催泪感人的MV,采用拟人手法将两只流浪狗的故事拍摄的淋漓尽致,那种人情冷暖,那种相互依靠的亲情,似乎引起了许多网友的思考。

前日,出席某活动时,王啸坤面对媒体首次谈起这支MV。他表示这支音乐录影带其实并不算是自己导演的第一支MV,在《那女》中的MV自己也有参与,只不过那个时候更多的是创意,而这次之所以会亲力亲为的负责整个MV的拍摄,是因为自己一直觉得需要为这些流浪的动物们做些什么,也许一些有限的捐助或者是所谓的号召并不能够得到多大的回应,所以自己就想到用这样一直MV来唤起外界同胞对流浪动物的关心和关注。而这个想法也是从之前微博上的那次“拯救流浪狗”的事件中受到启发的。他坦言自己现在家里也养了一直小狗,所以也非常能感受到作为一个主人对宠物的责任,虽然自己很忙,但是他还是会托妈妈照顾好小狗,并一有时间就会去关心他。“忙,不一定就是借口”他表示其实养宠物也是对一个人耐心和爱心的考验,在现实社会的浮躁中,能让自己心平静下来。

据悉,王啸坤新歌《走了》的这支音乐录影带已经开始在电视和网络上热播,关于人性、关于温情、我们需要重新思考,正如歌中唱到的那样“生命很短,只盼相伴”。

来源:中国日报网 实习编辑:陈琛

上一页 1 2 3 4 5 下一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