刘若英话剧开演大方谈夫婿:他是我得到的最大奖

作者:杨杨 来源:京华时报
2011-08-12 07:48:28

刘若英话剧开演大方谈夫婿:他是我得到的最大奖

鲁比(刘若英饰)经常帮张君瑞(王耀庆饰)处理“过期”女友。

昨晚,由林奕华导演、刘若英、王耀庆主演的话剧《红娘的异想世界之在西厢》在保利剧院首演,剧中刘若英扮演的“红娘”与她的“新娘”身份一起在舞台上曝光,使她成为当晚绝对的女主角。

现场大方公布婚讯

该剧一开场,刘若英身穿黑色职业装亮相。还没等她开口,舞台下就响起热烈的掌声。刘若英的台词颇有戏剧性,她说:“我想我是嫁不出去了。”话音刚落,观众席上响起了笑声。有观众表示,这句台词与刘若英刚刚大婚的消息形成巨大的反差,所以忍俊不禁,笑声中包含对她的祝福。

演出结束后,刘若英大方公布婚讯。谢幕时,王耀庆卖了个关子。他说:“这已经是我第六次来内地演出了,以前我喜欢喝王老吉,后来因为太甜了,我喜欢喝咖啡,再后来我也不喜欢喝咖啡了,因为我发现我最爱的还是‘奶茶’。但是这几天,我发现‘奶茶’是别人的。”话音刚落,刘若英的粉丝举起“红娘变新娘”的条幅。

刘若英接过话筒说:“是的,我结婚了。”她的声音有些哽咽:“像我这样的一个人,能够得到这样一个疼惜我、爱护我、包容我的人,我觉得是我人生中得到的最大的一个奖,我觉得这个戏与我的人生有很多相似的地方,这个戏包含我的前半生和后半生。我结婚了,我应该很高兴,但是这些天我也过得战战兢兢,十分小心。我是在北京领的结婚证,我没有想到,我的结婚前后都是记者给我记录下来的,我想这说明我是一个有价值的人。有一些事情可以开玩笑,有一些事情可以捕风捉影,但是我也希望我能有一些个人的空间,在这个空间里告诉大家,你们的祝福我都收到了。”

与现实生活中的美满结局一样,剧中刘若英扮演的角色最终也得到了一个完美结局。该剧为戏中戏结构,刘若英在上半场扮演豪门千金小说中的“红娘”——律师行的女助理鲁比,她一直暗恋上司张君瑞,但张君瑞透露梦中情人是豪门千金崔莺莺,最终红娘帮他达成心愿,自己却黯然神伤。下半场,刘若英变回了自己的真正身份——现实生活中的豪门小姐崔莺莺,最终与远房表哥成为恋人。

虽然该剧的灵感来自《西厢记》,但是讲述的是一个当代的故事。刘若英扮演的红娘虽然也是一个古怪精灵的角色,但是多了许多大龄女青年的无奈。剧中的“红娘”渴望爱情,但是由于对现实、对爱情的没把握,她将自己包装成一个“男人婆”。刘若英的表演将这一角色演绎得淋漓尽致,妙语连珠的语言、干净利落的舞台动作,都展示了一个职场女性身上的中性一面。奶茶在剧中一改温婉形象,不乏幽默台词。(记者杨杨)

来源:京华时报 编辑:田晓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