贾樟柯获得青年英雄勋章 称不会放弃电影理想

来源:电影网
2011-08-16 17:38:43

贾樟柯获得青年英雄勋章 称不会放弃电影理想

贾樟柯成青年英雄勋章首位亚洲获得者

贾樟柯获得青年英雄勋章 称不会放弃电影理想

贾樟柯获得青年英雄勋章

即将担任威尼斯电影节地平线单元评委会主席的导演贾樟柯,8月15日在其星汇影业的办公室,接受由国际时尚电子媒体《JO LEE》杂志授予的青年英雄勋章。表彰他长时间对中国社会问题的关注,以及为世界了解中国所做的贡献。

贾樟柯成青年英雄勋章亚洲首位获奖者

青年英雄勋章由《Jo LEE》杂志颁出,每年在全球范围内表彰一位为人类社会进步做出杰出贡献的人物,获奖者从社会公正、科技、艺术、医疗等领域中选出,贾樟柯是这一勋章的首位亚洲获得者。

该杂志创始人JO LEE亲自为贾樟柯颁发勋章,她在致辞中说:“青年英雄勋章由全球二十一位评委选出,评论家和电影人公认贾樟柯为当今世界最重要的电影导演,他集电影导演、制片人为一身,一直在跟社会的变化战斗。他用他的勇气和影响力让人们关注中国社会。他的《站台》、《三峡好人》、《二十四城记》等电影关注政治变革给普通人带来的影响,也一直关注低收入人群,他的工作吸引了世界各地知识分子的目光。”

贾樟柯:无论多么沮丧,都不放弃电影理想

贾樟柯说:“第一次在我的办公室接受荣誉,觉得非常有意义。我们在这个房间里制作电影,外面是变革中的中国和世界。电影能够表现人类面临的问题、维护社会公正,不管面临多少沮丧的事情,我都告诫自己不要放弃电影理想”。贾樟柯目前正在忙于新片《在清朝》的筹备工作,由他监制、韩杰导演的《Hello!树先生》也在紧张的发行准备之中。

来源:电影网 实习编辑:舒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