那英不改率直本色 笑称“我要爆料就全是头条”

来源:南都娱乐周刊
2011-08-17 13:58:59

那英不改率直本色 笑称“我要爆料就全是头条”

那英与老友王菲、赵薇、姚晨等在一起时喜上眉梢,在接受采访时就表情怪异,常常说话噎人

8月10日,那英在京举办发布会,宣布全新专辑《那又怎样》将在今年10月7日发行,而“那英-那又怎样Music Live”巡回演唱会也将在9月23日北京工人体育馆正式启动。

“那又怎样?”唱片市场消失9年,再回来时,已被人尊称“那姐”的那英就这么用了一句自己的口头禅当做自己新专辑和巡演的名称。“我就是个随心所欲的人,看心情呗!”同专辑名称一样,那英口中频繁地出现“随心所欲”四个字,也将随性任性的个性表达得淋漓尽致。这一回采访,南都娱乐也着实领教了一回。

宣传造势又怎样?

“哎呀,老话题了!换!换!换!找个新鲜的!”

即使这么多年没有新作品,但那英的个人生活波澜不断使得她虽然不在音乐圈,却从未脱离过娱乐圈:跟球员高峰的恋情纠葛,生儿育女,嫁给海归企业家……无一不是娱乐媒体蜂拥追逐的对象,加上那英一向的性情中人,也常常口吐莲花般地创造了一个又一个大头条,虽然这些年相夫教子但人气更旺。高人气也使得那英在当天充满着“大姐大”的气场,那英整个发布会发言甚少,人也显得不太热情,在会后的媒体群访中更是充满了那英式的我行我素,电视和平面的媒体群访也都只分别匆匆安排了5分钟和10分钟,而且面对喜欢的问题就笑逐颜开聊两句,不喜欢的则立刻沉下脸来寥寥数字回应,还时常微皱眉头流露出不耐烦,有些话题则非常直接地打断。有记者问到“你们家里谁说了算?”,那英立刻毫不留情地相讥:“太弱智了这个话题,我们家就是正常过日子,谁听谁的啊,那样没法过!”而在被问到是否担心唱片销量时,那英则直接往沙发上一靠:“哎呀,老话题了!换话题,换!换!换!赶紧再找一个新鲜!”也一再把现场记者们噎得无语。最后在工作人员站在一边怯生生提醒记者“差不多了”的时候,那英则简单答完一个话题后,直接说“走了”两字,干巴利落脆结束了群访。

这与2009年为演唱会宣传造势时的那英热情又话唠的家常状态大相径庭,那英并没有对此作出解释,这大概就是“大姐大”所说“爱咋咋地”吧。

南都娱乐:新专辑《那又怎样》,我们都还没听。

那英:咱今天先说演唱会,唱片10月7号才发呢,淡化一点。哎,我也特别想跟你们表达,但是我的唱片还要在台湾发,我现在都跟你兜了底,台湾那边非跟我翻脸了。

南都娱乐:简单讲讲跟专辑制作人蔡健雅的合作吧!

那英:我们就是一个巧合,我们俩一起去演出在飞机上遇到,就说下机一起去吃个饭,然后我脑子里头就忽然蹦出“她是我唱片制作人”,我张嘴就来了,她当时说考虑十天,之后就同意了。

南都娱乐:听说专辑名称《那又怎样》是你的口头禅。

那英:悲喜交加我都爱把这句话拿出来,就是我的性格。

南都娱乐:你一直以直爽的性格闻名,敢说不怕……

那英:我也不是什么都敢说,什么都不怕,我是该说的说,不该说的偶尔也“秃噜”嘴了。其实,现在有很多我都忍住不说了,要不然,全是头条,哈哈哈……

南都娱乐:“那又怎样”是个反问句,这句话的潜台词是?

那英:东北话,爱咋咋地呗!

人生波折又怎样?

“老公要是浪漫我就该怀疑他有事了”

在采访中那英多次提到“随心而欲”,“我是随性的人,做任何事情都是欠考虑。不会想好了再做”。这么多年没发唱片,但那英清晰地认知这都是她的个人原因,跟行业和外部环境没什么关系:“我让唱片公司和工作团队一次次大跌眼镜,那时候刚要录音我发现怀了儿子,当时工作说撂就撂了,整个工作团队就全傻眼了;产后恢复了两年又怀了老二,团队再打长途电话我都在温哥华生上女儿了,团队一次次的心气儿都被我给忽悠了……不过理解我的人就知道这是我的性格,而且我的每一张唱片出之前我也没有考虑过到底有多少人会听,谁会不喜欢,从没想过。现在都说音乐不景气,我也不能就因此不唱了。我也从来没有设计过我怎么退出我怎么回归,就这样!”

尽管个性不变,但生活以及心境难免有变,提到这个那英算是开了尊口,小小地掏了心窝:“我现在努力的动力,希望在我还能唱的年纪让自己认真对待。高晓松在进去之前,当着我老公的面说我‘年轻时候任何事情都是来不及’,这一下就说到我心眼里了。我年轻时忽然就红成那样,自己都来不及品味、努力和思考,这事该不该做,那歌该不该唱,反正就稀里糊涂都做了都唱了,浮躁,来不及思考,这些年我经历的喜怒哀乐,足够让我好好想想我应该做什么。”

南都娱乐:现在想起当年那些事怎么看?

那英:来了就来了,去了就去了。你知道什么叫活明白了吗?

南都娱乐:什么时候觉得自己活明白了?

那英:你想干什么啊你,老问我这个,我没法说!我44岁我还不该活明白吗?

南都娱乐:前两天七夕,你在烟台开个唱全家出动,老公有特别表示吗?

那英:也没有什么特别表达,他要是浪漫我就该怀疑他有事了。

南都娱乐:现在也算老夫老妻了,婚姻如何保鲜?

那英:适当地回锅,适当地炒(吵)。这就保鲜了。

南都娱乐:现在生活你觉得幸福吗?

那英:我不用把幸福挂嘴边上,你们都懂了就完了。反正挺好的现在!

上一页 1 2 下一页

标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