揭秘赵本山会馆 买六大四合院打造文化广场(图)

来源:中新网
2011-08-18 09:35:28

揭秘赵本山会馆 买六大四合院打造文化广场(图)

赵本山会馆外景

揭秘赵本山会馆 买六大四合院打造文化广场(图)

赵本山会馆大堂内景(图片来源:微博)

揭秘赵本山会馆 买六大四合院打造文化广场(图)

赵本山会馆就餐区

赵本山的会馆是什么样子,里边都有什么,普通老百姓是否可以进去,能否消费得起,这些问题成为很多人关注的焦点。记者昨日的探访过程中,本山传媒的工作人员一一向记者做出了解答。

非私密会馆普通老百姓都能消费得起

相关工作人员向记者介绍,赵本山“刘老根会馆”与其他的明星会馆有所不同,这里不设消费门槛,也没有身份限制,所有老百姓都可以直接进门消费。

在这里,每天晚上观看二人转演出之前,可以先进行餐饮消费,分为高档和中档两个消费水平。菜品以东北原生态的绿色食品为主,都是从黑龙江伊春小兴安岭专门的机构直接进取原材料,保证原生态。至于消费的具体价位,工作人员表示,现在还没有具体的餐饮价位,但可以肯定的是,不会走高端路线,不会让普通老百姓觉得遥不可及。

主打文化牌百米长廊展示二人转300年历史

记者现场看到,会馆的主楼是一栋三层高的复古建筑,工人称,这里边将是大众消费的餐馆。而这栋主建筑正脸的左侧,有一组四合院群,院内的消费水平则会相对高一些,除了在这里吃饭,还可以喝茶、聊天、品味东北文化。

在主楼与各四合院之间是一条长约100米的小巷,巷子的一侧有一排栩栩如生、形态各异的二人转艺人雕塑,他们中有人推着小车,有人拿着行李,还有人正穿着二人转表演的行头,非常逼真。一位工人说,到了晚上特别好看,雕塑群内的一些小房子、小推车都会亮灯,场景布置很有历史感。

这群雕塑的作者陶艺家汉方对记者说,它们展示的是东北二人转300年的历史,从清朝雍正时期一直到现在,表达不同年代二人转艺人的生存状态。这个创意是赵本山提出来的,一共有800多个人物,分为“大车店”、“靠山屯”、“胡子窑”、“码头”、“农家乐”、“向阳屯”、“娶亲”和“刘老根大舞台”八个部分。

记者仔细观察了一些雕塑人物的形态,他们中有大口喝酒的东北汉子,也有丰乳肥臀的东北女人,还有拄着拐杖的老人,穿着、神态都极具东北特色,非常亲切。据介绍,在“刘老根大舞台”部分,小沈阳等赵本山徒弟的雕塑也会出现在其中。

除此之外,在会馆主建筑的正对面,将会打造成一个“文化广场”。今后,观众来到这里除了欣赏刘老根大舞台的二人转表演以外,还可以在文化广场上欣赏一些极具东北特色的文艺演出,会非常热闹。

上一页 1 2 下一页

标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