韩红谈与孙楠拥抱痛哭:有一个他 我知足了

来源:华商网-华商报
2011-08-18 09:36:08

韩红谈与孙楠拥抱痛哭:有一个他 我知足了

韩红与孙楠拥抱痛哭。(图片来源:微博)

最近微博上流传着一张韩红抱着孙楠痛哭的照片,看得许多网友一头雾水。昨日记者连线身在西藏做慈善活动的韩红,她表示,其实泪水全因感动而起,感谢娱乐圈中自己还能保有“真”友情——8月14日,韩红在家乡昌都捐建一所治疗白内障疾患的复明医院,捐赠仪式上,好友孙楠鼎力站台。

孙楠真是我的好哥哥

韩红说,这次去西藏做慈善活动找明星义演,圈子里她不只找了孙楠一个人,孙楠想都没想就答应了,娱乐圈的“真”友情不多,但她能有孙楠一个真朋友就知足了。

华商报:孙楠接受采访时说你哭得像个孩子,这是为什么?

韩红:我骨子里还是个军人,我曾当过战士,也当过干部带过兵。但人总有脆弱的一面,我觉得我不在乎在这个圈子里有多少好朋友,但是我能够拥有一个像孙楠这样的朋友,我就觉得我很富有了。这次(西藏慈善之行)这么大的团队,100多个人,全都是为了这次公益行动来到西藏,我没有什么好委屈的,所有的眼泪都是因为感动。

华商报:除了孙楠,之前姚明、章子怡许多朋友都帮你站台,这样推广公益是不是省力很多?

韩红:因为娱乐圈我不知道还有多少“真”,不知道那种所谓的朋友是一种什么样的真实,但是我能有一个孙楠,我真的很自豪。我说他有一万个理由可以推辞我,其实他超忙,从澳门飞香港,再飞北京,再飞成都,再到昌都,马不停蹄地过来。所以当天他能出现,我真的非常感动,他真的是我的一个好哥哥。娱乐圈那么多人,我也不是没有邀请别人,但是这个东西就是“给是人情,不给是本分”,孙楠当时就说了三个字“昌都见”。

不能因一件事怀疑慈善业

最近风波不断的中国慈善业,给许多“一心向善”的民众浇去冷水,这个节骨眼韩红高调做慈善,如何平复质疑声?

华商报:现在公众对慈善会持一种观望或者不信任的态度,你怎么看?善款会以什么方式进行监管?

韩红:做慈善,我只能用良心说话。决不能因为一件事情,一概而论慈善事业出现了什么问题,不能因为一个表象的事情,就去用我们自己的猜测怀疑中国慈善事业,这是不公平的。我们团队对善款的处理,就是主要把力量放到行动上,看到了就去做,听到了就去帮,不用管理全靠自觉。

买LV包不是我的消费观

给藏区援建医院,因为这里是韩红的家乡,但此次进藏韩红一直在感冒。

华商报:进藏前就感冒,现在怎么样?

韩红:我这个月的7号就感冒了,然后发烧,12号的时候突然又转成了急性肠胃炎,又一下烧起来了。到今天还在输液。不过我不能倒下,因为今晚(17日)要赶12个小时的路程,不然天亮的时候过“九十九道拐”就非常危险。

华商报:为什么要在西藏建医院?

韩红:因为这里的白内障患者特别多,尤其老人和小孩子。但昌都这个地方一周只有一班航班飞拉萨,看病很不方便,所以我就希望给他们在当地建一所能够跟在北京一样条件的,能够像在北京一样待遇的医疗场所,做免费的手术,许多人都会报答家乡,只不过每个人报答方式不一样,而我的消费观不是买一个LV包,能用我的钱去帮助更多的人,我心情才愉悦。

来源:华商网-华商报 编辑:袁贺娟

标签: